最近想開一個新欄目,比起以前的讀書心得還要來得膚淺的,就是『最近讀什麼?』。當然很多時候我都不是在讀書而是在看電視。稍微輕鬆地寫一下『如果有在看書的話,那在看什麼書呢』而已。比起平時的讀書感想還要水的一個欄目。

回到正題,最近因為在飛機上無事可做,竟然把已經看了一遍的ホリミヤ第一冊愉快地看完之後(在新手機上有一個內置的app,叫ebookjapan,在那裡免費看了第一冊),至少半年沒看過漫畫的我又想再看漫畫了,於是把ebookjapan裡頭一些無料的糟糕漫都看了一下。(姐姐向的電子漫畫雜誌上連載的第一話)

由於網上不能看日本的漫畫,最近竟然看起多年沒看的國產漫畫。就拿幾部我覺得不錯的來說說吧。

1.單戀大作戰

女主角夏白橙喜歡上青梅竹馬胡理山(左邊)的前座的石井,想理山幫忙。其實理山喜歡她,但還是幫著她追學長了……

這樣一個故事。開頭就說了理山喜歡白橙,所以並不是我破梗。整個漫畫就是看理山的那有點甜蜜又心痛的單戀啊~

人物都很可愛,所以我覺得是國漫入門的好漫畫。當然,這漫畫也有些老土和情節奇怪的地方,例如為什麼女主又是傻瓜類型,為什麼女主老摔倒,為什麼故事最後結束得有點急?(還有我不喜歡最後一幕)。

我覺得男女主角的甜蜜不在最後一章而是蔓延在整個篇章裡頭啊,最後反而最不讓人臉紅心跳呢。我很喜歡這部漫畫的畫風和笑點。這位作者的《我和這傢伙的日常》也看過了,畫風有點不穩,故事情節也沒《單戀》來得簡潔明了,《紅線代理人》是現在還在連載的作品,漫畫家都有偏向嘛,這位也不例外,《紅線》有點像《單戀》,不過我覺還可以,有些笑點很不錯。

2.我的男票是錦衣衛

第一次看到這書名,媽呀,這種言小名字,真的,讓人不好意思說我看這部……

名字確實改得有點爛,但故事相當不錯。標籤是養成類和穿越。沒錯,就是穿越漫畫……不過不像平常看到的女主角穿越到古代掌握萬事萬物,女主穿越了也算平凡哈哈。而且重點是一開始是男主角穿越到現代。至於故事大綱,我懶得寫了,沒故事大綱也可以看。而且,

就讓我乖乖地做一個顏控吧。

讓我一口氣一天把63集(目前最新話)的理由是:1.畫風很合我胃口 2.笑點很戳我。 基本上不好笑的我不會想看追著看…… 

(吐槽一下:雖然三哥很漂亮,可是真的有點煩。男主角叫自己本座真的很讓人難以接受……我覺得很噁心(遮住額頭)。雖然作者說不是明朝,是架空時代,但只有明朝才有的錦衣衛啊……就算說是架空也讓我很難不把那當明朝)

這種古裝類的幾部漫畫我也看過了,言小改編的基本我都會看了一點不看。覺得人物和故事不怎麼樣,整天在耍帥。

3.A PAGE一頁之間

一間醫學大學因為有教學樓要拆,就分配了15個男護士學生到隔壁的大學上課住宿為開始的故事。故事人物裡面很多都是白痴。例如上面這位主角白。(最白痴)但就是是他夠白痴才好笑。昨天夜裡笑到我肚子疼。我這樣講確實很空泛,但如果無聊看了第一話之後會很想追著看的一部漫畫。不過現在到了18話就暫停更新了,試著讀一下也不會太長,沒什麼心理負擔(例如看總裁漫覺得MD,怎麼還有這麼多話,然後又自動看到最新一話為止),我也很希望作者繼續畫下去,畢竟男護士這主題很新鮮!

4.不說謊戀人

看書名也知道這也是……某種總裁漫。不過,是兩人正常戀愛的總裁漫。女主因為男主的幾句話失戀和丟工作,後來才到男主公司上班。曾任公關的女主前半段就是努力教一下男主講話如何圓滑一點。雖然女主的人設也是言小常見的設定(因為小時候陰影而很會說話看人臉色,嗯,很蝴蝶的設定),但不知怎的我並不討厭。男主直話直說其實也蠻可愛的。

說起總裁漫,最新總能看到一堆豪門系列,豪門小老婆、豪門天價前妻、一夜豪門、錯惹豪門總裁……一系列霸道總裁和不會反抗和看起來怎麼這麼像強姦的戲碼……雖然很多人在罵,但仍然盛行生生不息……希望小孩子不要看了學起來,因為真的太。腦。殘。了。

以上です!(是我發表常用的最後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