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看這漫畫了。在ebookjapan和amazon kindle上閒逛時發現這本,正好想找本漫畫看,所以就看了3卷了!至於前作《明治緋色綺譚》,就真的只看到第6卷哈哈。直接跳過剩下的來看十五歲的小鈴。

先得說這單行本的封面還真不怎麼樣啊……不如前作第一卷那樣讓人有想看的衝動。

十五歲的鈴已經算是亭亭玉立的少女了。她跟津輕的關係還是跟一樣沒有突破性進展,但還是和樂融融。可是津輕的秘密好像多起來了,鈴想問清楚津輕,津輕卻拒絕讓她知道。在鈴很沮喪,發現自己還很不了解津輕時,河內竟然要他們兩個人試著交往!可是沒幾天津輕套了一個心理枷鎖在鈴身上後,就消失在日本到外國去了。鈴決定……要去找津輕!

囉囉嗦嗦寫了以上的簡介,整體而言就是讓他們在國外繼續前作的『冒險之旅』就是了。比起前作,津輕跟鈴的戀情去向更是本系列的重點。回想起我當初為什麼看這部漫畫,除了因為封面很吸引之外,當時是很想看一點推理故事所以才開始看的……即使明確知道這是一部年齡差的戀愛故事,但還是忽略了這是一部講述愛情的『正統』少女漫……

我不是看完前作才來看續作的,所以心裡頭盤旋的疑點或者想法會跟大家不一樣。這些就略去不談了。(因為是沒做好功課的錯)還是來看看細節吧!

鈴發現了津輕的另一面。一個屬於大人世界的、陌生的津輕。在我看來,平時遊手好閒的津輕很隨性可愛,但這才是比較接近當時一個成年男子的樣貌吧。鈴雖然很聰慧,而且有著讓讀者們都懷疑她年齡的智慧,但在成年人的世界裡,她還真是一個孩子。這種成年人場所(記得好像是沙龍,不是女學生能進去的)對小孩來說還真是蠻有衝擊力的(所以她看到那樣的津輕打擊不小)哈哈哈。無論是前作還是這續作系列,作者都以小鈴的行動力來推進故事前進。好聽一點就是小鈴有著身邊的大人都難以擁有的行動力,難聽一點就是魯莽,讓河內和春時哥哥陪著她並且給她擦屁股善後的小鬼。

在我看來,小鈴能否得到我們讀者的喜歡,還真是十分看讀者喜好的。平常看書要是看到這種憑著一股衝動做事的少年少女,我都會以棄書來代替平息想打他/她的衝動。我清楚明白小鈴的這種衝動有時讓人看著厭煩(還有強大的拖人下水的能力),但我就是不討厭她,並且還會接著看下去。這大概就是……顏好就是好吧……哈哈哈。

(小鈴也開始意識到自己的不足之處慢慢成長起來。)

戀愛情節還是直接看比我在這裡說好,我覺得還是很有少女戀情萌芽感的。比起那些肉肉的漫畫,這種似是而非,若有若無當事人都不太留意的,或者說情竇初開的讓人不好意思卻又想再看下去。畢竟肉肉肉不會不好意思看還會接著一口氣看完對吧哈哈。這種讓人緊張,讓人跟著主角小鹿亂撞的描寫還是很有吸引力的。激情瞬間即逝,曖昧卻讓人回味(有點硬推銷了)。最近總有很多人在不同的漫畫裡留言想看開車,真的讓我不太懂。明明跟開車一點關係都沒也會在評論區叫嚷開車的真是……讓人無語。勉強開車會出事的!(故事崩掉)

又扯了些無關的事了。戀愛這部分春時哥哥一直都處於劣勢。有些衝動卻又克制。作者後記裡頭說編輯是春時派,覺得他好可憐好想他多點出現。看來春時哥哥人氣也不錯。但是我還是津輕派。不過……

看到這裝帥的出場方式,還是很想揍他的。

 

故事發展到略微牽涉到戰爭軍事方面,又是什麼俄國間諜,讓故事看起來多了點撲朔迷離,讓故事多了些立體感,並不複雜,總之還是走在正統少女愛情故事的路上。

作者在後記裡說因為不是歷史漫畫所以故事背景都是跟現實有差距的,而且服飾也因為作者想主角穿好看一點而提早時間出現了,我們就把這當作是明治風漫畫就好了。另外我還是覺得在船上一個月就能把法語學得那麼溜很神奇啊啊啊。

ps回顧一下之前,原來我基本一年寫一次,第一卷已經是2013年的事情了……老了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