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放春假,決定要出門走走。本來選定鹿港的(台灣朋友推薦),但查找資料過程中發現即使是坐高鐵也非常花時間,雖然想去的景點基本都集中在一塊,但即日來回有些緊湊,所以就選了一直收到不錯口碑的宜蘭。

雖說比較近,但從宿舍出發到目的地外澳,竟然也花了三個小時。(畢竟西北到東北方向繞了一大圈)來回六個小時對我而言真的是出遠門的。看網上介紹可以從南港坐巴士,但巴士官網不給力,查不出個什麼,我還是坐台鐵好了。而且台鐵坐過有經驗,能降低出錯的機率。

既然離開了台北圈,沒有機車沒有汽車就跟砍了一隻手一樣不方便。看著別人網站的介紹,即使想去沒車就難以到達的我就立刻放棄了。此行只有兩個目標:看海和泡腳。

看海是主要目的。總之有水的地方我就想去!湖泊河流等等都在我的狩獵範圍。

因為只有區間車非常慢,從9點多的火車一路晃到12點多,終於到了外澳車站。一路上實在無聊,所以早有準備,帶了本小說在車裡看。平時沒有心思看小說,能有兩個小時讓我什麼都不想看看書也是好事。前段路程跟去基隆是一樣的,那個時候看著車窗外的風景就在想台鐵破落的地方好多……車站也相當殘舊。雖然很想說政客們整天在炒一些有的沒的給些虛無的承諾的話,不如改善一下圍繞全台的鐵路如何?花錢是花錢可是是很值得投資的基建啊是不是。也不是我能插嘴的事啦。不過去年開通了桃園機場線我已經很開心了。終於不用花一千多台幣回學校了。

拍一下乘坐的區間車外形。其實我最不喜歡的就是這種灰色的外形。捷運基本也是這個色調(但讓我跟北投線和普通線選一個,我還是選普通線,北投那個對我衝擊太大),東京的東急也基本是這個顏色(不算世田谷線)。因為這個太沒特色了,而且這種灰色我看多了就有點暈眩的感覺。總而言之就是醜哈哈哈。

在車站就能看到海岸了。非常好找。在車程中有一段過了隧道就看到海的路段,那也是讓人目不暇給的路段。

天氣時晴時陰,但還是算不錯,雖然能見度比較低,對面的龜山島有點模糊。這種有礁石的海灘,讓人心情愉快!走近一點,實在太臭了,還是保持點距離比較好。穿著波鞋也不能走進水中,但還是在海浪進退湧上來時摸了一下海水。

海浪雖然不高,但還是有些魄力,激起浪花也不少。剛到時有些衝浪的拿著衝浪板回家。整體來說遊客不多,能悠哉悠哉。看了網絡介紹,計劃在9號咖啡館吃午餐。一離海灘遠點,就能感受到地面傳上來的熱氣……27度……這是夏天吧。今年台北都早春就暖和起來,不習慣。(去年東京4月還穿大衣,今年也跟台北沒差多少了,看來今年哪裡都很暖和,就是這樣反而不習慣,跟我去年的記憶不一樣)

看是看了網絡介紹,忘了看價錢了。對我來說稍微貴了些。非常遊客區的價格。太餓了除了那裡也無力再去找其他的,而且環境還不錯,坐擁無敵海景。

標題寫著下午茶但卻不包含飲料,對我來說是政治不正確啊啊哈哈哈。點了鬆餅和冰咖啡。味道?不過不失。雖然網上對餐點都是好評如潮。可能鬆餅不在當中吧。

吃完看了快一個小時的海浪,2點多坐火車到礁溪。事先查過班次,一個小時一班……唯有看海等車。車站破爛到網絡上說的廁所都不見了。好像是搬到別處了。

乘客零散地坐在車廂內,算上我只有三個人。

15分鐘後到達礁溪。預定到馬圍溝公園泡腳,無奈導航不給力,陰差陽錯到了溫泉風呂。(雖然跟網絡看到的不一樣,但我猜就是這家吧!)

在小小的泡腳池內泡了一個半小時。這個池是冷水。一開始實在酸得不得了,慢慢就習慣了,不過大條的魚過來還是受不了,那觸感,很嚇人,或者說一點也不溫柔(因為嘴巴大)。

泡完後看著導航來來回回都找不到馬圍溝溫泉公園(說是有商圈,我要去吃東西啊啊啊啊),放棄之際,走回原路時拐了彎,就到了……

終於吃到聞名已久的三星蔥蔥油餅了。很好吃,醬料很好吃。可能泡太久了,排隊等時腳開始發軟。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餓了,於是又到對面人山人海的奕順軒買了個鹹蔥包。

特產沒有特別想買的,於是就回到車站。泡了幾分鐘車站前暖水池,在車站裡等車。又是漫長的路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