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LEON》(1994)

Related image

又來看經典名片,有點呆萌的殺手大叔跟早熟過頭的小女孩組合。看這部電影的同時也看了一下各影評。喝奶噴出來那幕戳中我的笑點,覺得這個大叔真可愛,與小女孩形成強烈的對比。其實我沒有看完結局,因為實在不忍心看Leon最後死掉……

 

《境界の彼方 未来篇》(2015)

Related image

接著動畫正篇看,於是跳過過去篇。這部動畫於我而言好壞摻半。例如角色上覺得做得不錯的是兩個男生,而女主角則有讓我厭煩的地方,例如『我很不高興』……我也聽到不高興了。動畫的第一集開頭也做得不錯,雖然一開場男主就死了一次……回到這部劇場版,個人覺得在開頭到中段的部分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互動做得很不錯,而結局也給了我們一個美好的交代。不過,當我看到動畫版後期才發現這部又是孤單的人在找同伴的主軸時,心裡涼了一截就是了。

 

《WHAT HAPPENED TO MONDAY》(2017)

Related image

平時很少看科幻相關的電影,這次因為看到電影介紹才知道這部。人口膨脹的未來,為了控制人口,實施『一孩政策』。可是爺爺為了主角7胞胎能全活下來,偷偷把他們養大。7胞胎大姐叫星期一、二姐叫星期二如此類推,7人扮演同一個角色,只可在自己的那天外出。就這樣過了30年。有天,大姐星期一失踪了,剩下來的準備去找大姐時發現她們的秘密被發現了,由此開始躲避追殺。『一孩政策』是我叫的,因為一看到這個設定就不由得想起了中國的『一孩政策』嘛。她們7個人在外扮演同一個人,之間不得有任何秘密,是沒有個人自由、沒有隱私的生活。而她們更是命運共同體,只要有一個失踪,另外的幾個就不能外出,一直困在屋子裡。結局我個人不太喜歡,最後那幕……收尾不太好耶。

 

《ARRIVAL》(2016)

Image result for arrival

一天,外星生物來到地球,人類試著與他們溝通了解他們到地球的目的。目前看過外星人片子裡頭少有的無害派。軍方要求女主——語言學家跟外星人接觸,以知道他們到地球的目的。整部電影中穿插女主與女兒相處的記憶,一開始看還挺混亂的,不過大家都是知道,這就是關鍵線索嘛。與其說是外星人片子,本片核心是語言的歷史。我們第一次接觸一種之前沒有出現過的語言時,是如何跟對方溝通的?為了理解對方的語言,置身於對方的語言時,慢慢地就會了解對方的思考方式(語言與思維的關係)等等。這個題材很有趣,而我又對語言學認識不深,以後或許可以找點語言學的書來看看。

《GONE GIRL》(2014)

Image result for gone girl

總結一句:婊子的過於與現在與未來。

故事情節相當精彩,總有出人意表的轉折。更令人驚嘆婊子之所以為婊子的理由。那可是無敵的啊啊啊。側面描寫公眾輿論和電視的影響力。

 

《同級生》(2016)

Image result for 同級生 電影

終於來看電影版了!一開始不敢看是因為我的草壁是宮野真守配音的,知道是神谷那一刻實在難以接受,不過,實際上看了也認同真實的草壁很可愛。我沒想到佐条是略帶沙啞的聲音。一開始還有點抗拒,但聽到他「しない。」「本当かよ~この人気ものー!」這兩句,哎呀呀,別說草壁,我都融化了。

 

6月

《3月のライオン》(2017)

三月的獅子的圖片搜尋結果

早年看過漫畫,在大量不怎樣的漫改電影下,對這部也沒有什麼期待,所以也就一直不敢看。但還是因為神木演的而看了。因為大量的內容壓縮到兩部電影的長度,刪減了不少內容,也少了一份悠閒,則重在比賽上,雖然有人物的刻畫,但有點流水的感覺,不夠深刻。在我看來,大友導演擅長打鬥,不太擅長感情戲。不過兩部電影的主題曲我都很喜歡,也反覆看了MV很多遍。整體而言算是還可以的電影。

 

《亜人》(2017)

亞人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沒看過漫畫,所以電影跟原著的差別在哪、改得好不好並不清楚。我是看得挺過癮的,是很不錯的動作片,消磨時間非常不錯。最大的感想是:小健又演漫改了。小健又拍動作片了。小健又跟綾野合作了。

 

《何者》(2016)

何者的圖片搜尋結果

自己也是畢業生,看得心有戚戚然呀。人嘛,總是不甘平凡卻又不得不承認自己的平凡。要承認真的很難。承認的那一刻就代表放棄了。扯遠了,又回到冰果小福的命題了。電影節奏抓得很好,緩緩逼近真相。相當喜歡的電影。

 

《めがね》(2007)

めがね 映画的圖片搜尋結果

中文片名叫樂活俱樂部。那個時候最潮流的詞彙哈哈,現在沒什麼人提了。小林聰美的電影就內容而言看了好像沒看的感覺,但卻也留下餘韻,人也跟著輕鬆起來,所以她的電影能一直看下去~看完這部就去重溫《湯 麵包 貓咪和好天氣》了。那也是一部非常舒服的電視劇。

 

《WORK JOB~神去なあなあ日常》(2014)

なあなあ神去村的圖片搜尋結果

宣傳林業的片子。各種荒誕卻是林業日常的行為。有點像看平野故事的後續!補小說去也~(伊藤英明這次完全是個粗漢子啊啊啊啊,毫無違和)

 

《PRIDE》(2014)

pride 2014的圖片搜尋結果

拖了很久才看完的電影,一開頭沒什麼吸引力,後半段比較好了,我看到是同性戀相關的片子才看的,是他們爭取權利的片子(不過我想看愛情故事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