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去101看風景的。之前去過大阪的通天閣,觀感非常好,後悔在東京時沒上晴空塔,於是覺得確實有些貴但還是該上以上101。突然想起可以爬象山看風景,於是轉移目標爬象山了。

雖說夜景值得一看,但就算是市區內的小山晚上獨自一人怎麼說也太危險了,所以我還是選擇白天去。

坐了一個小時捷運(沒辦法,誰叫我住在邊陲地帶)終於到了象山站。

一出站口就是象山公園。路標頗為清晰,一路沿著就能走到象山步道的入口。看網上的遊記說還有兩個入口,三個入口就以我選擇的這個最辛苦。

雖然大家都說辛苦,但我還是認為,這個絕對沒有爬高尾山辛苦。爬過高尾山過了一年後我依然莫名的自信。

結果當然是我錯,我太小看這步道了。

階級之間高度差異不大,如果認真一級一級走的話會很吃力。遇到差距很小的台階我都兩級兩級走。可是又會突然台階很高,不得不改變節奏。超。級。辛。苦。標高183公尺,不到三分之一我就喘氣了。當然累得快死的不止我一個。還好我有很多夥伴們。

終於到了第一個觀景台。不少人在這裡稍作休息。

我看了一下繼續往上爬。

看到這個石碑就證明你快到山頂了。可是這段路就是最難的一小段。梯級間的也太大了吧……我扶著欄杆爬上去了。終於看到第一張照片的景色。

那天風挺大。本來還猶豫哪天去,要是沒風的話應該會受不了這麼熱(體感溫度39度)。於是下定決心別想來想去,就立刻去了。天氣預告中午會下雨,但卻是難得的晴天。

雖然辛苦,但上去只要20多分鐘,總覺得少了點看到美景的感動。或許是因為不是第一次從高處看城市景觀吧,雖然同樣四面環山,但大阪看到的印象更深刻(因為我沒想到大阪也是四面都是山)

我一直眺望遠處山群。以101的高度,應該能看到更好的景觀,那時大概會很感動——

看了一陣子就下山了,不出所料,腳抖個不停。而且全身濕透了。

下山時不禁想住在附近的居民如果每週來爬個兩三次,體力應該會非常好!突然有點羨慕有這麼好的鍛煉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