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BATTLESHIP》(2012)

Battleship Poster.jpg

看了預告片還是有些期待的,我此刻需要的就是這種戰鬥類型、同時不須用腦看得暢快淋漓的片子。比起預告片中展現出來的戰鬥片段,預告片中的歌曲更是吸引。可是開頭太長,結尾倉促,實在沒什麼可看性。觀看時中途暫停了不少次,一直覺得本片不怎麼樣難以進入狀態是我自己的錯,片子沒問題,可當我看到二戰老艦出場打外星人時就覺得不對勁了……不道德地劇透:老艦出場打到快死時,空軍出現了把剩餘的外星人打個爛稀巴……什麼鬼!!然後最後一段在頒獎……我不接受這樣的結局!簡直一直在宣傳老美軍之英勇。片中外星人的風火輪比主艦還要管用也值得吐槽。此外,是你們叫外星人來地球的……他們才來的……。臉盲症認不出淺野忠信。

《氷菓》(2017)

之前就被演員刷新了我的認知。動畫版太過深入我心了,所以對電影的選角難以接受。愛麗絲雖然眼睛很大,但跟千反田相差很遠,而且原來她總是那麼大力地抓住奉太郎!(他根本逃不了ww)。我承認賢人是挺像奉太郎,但那個抓頭髮演起來原來是如此中二智障www,而且我認為奉太郎不太算是對世事漠不關心,確實是少了點關心,但那是節能減少花費的勞力,跟漠不關心、嫌棄的嘴臉有點差距,賢人把他演成怕麻煩的嫌棄鬼了,少了讓人覺得他節能得可愛的地方。里志之前就說過了,跟我的想像出入太大了;摩耶花則沒什麼問題,但她竟然在電影裡頭對奉太郎笑得很燦爛……

 

《The Silence of the Lambs》(1991)

沉默的羔羊的圖片搜尋結果

故事突然想不起來了……沒有童年記憶中那麼恐怖,但男主吃人真的很可怕(最後那部分)。(應該再深刻重溫一次才對)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1991)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的圖片搜尋結果

妙子在去鄉下時回想起小學五年級的時,因為有很多第一次,所以她對五年級的事特別深刻。妙子的精彩人生簡直在五年級集大成,現在的妙子似乎不是那麼重要了。回憶兒時了解自己。看完之後不知大家會不會回想一下小時候的自己呢。

 

8月

スチームボーイ(2004)

久仰大名,終於去看了。似乎有千言萬語壓在心頭,有些不知味兒,總結一句話就是:畫面製作精良,故事有點不知所云,尤其是人物描寫。steam家族的爺爺和爸爸之間科學理念出現差異,老爸跟爺爺成了對立,雙方都想拉兒子(孫子)進入自己的陣營……我不是科幻迷也不熟悉蒸汽朋克,所以就這方面而言實在說不出好壞。我強烈的感受到的是:這男主,主角光環也太強大了吧!人見人愛車見車載!每個人都希望他能站在自己那一邊……(網評大都認同劇情不怎麼樣)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2014)

早年看過一遍,這次來重溫,也能發現些讓人跟著感動的小細節。尤其喜歡餅藏看偷拍玉子視頻時的小眼神,我個人認為比在河中告白來得更讓人心動!(雖然最後兩人真正心意相通讓人感到欣慰,但暗戀的小細節看得更讓人小鹿亂撞呀~)比起整體情節,個人覺得專注在小細節會看得更開心。而且本次主題是給我們和餅藏對自己的戀情的一個交代,觀眾其實都知道他們會在一起,所以重點不是最後的結果,而是那段過程。每到升學畢業工作這些人生關卡,都會讓很多人內心浮動,通過本作應該也讓不少觀眾勾起了自己那一段段過往,以及為即將面臨的同學們提供一個美好的幻想。看到有網友評論是:『年輕真好』時不禁笑了,也許真能就這麼一句總結本作吧。

 

8月只看了兩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