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將近一年在日本起床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視,然後邊看早上的新聞節目邊吃早餐。來說一下自己看了什麼。

 

TBS--ビビット

早在去日本前就知道的節目。當時專門看shige出現的星期五。可是過去一年反倒星期五的不會怎麼看……

平時常看的節目,尤其知道發生了一些藝人醜聞、政治人物爆炸性新聞(例如松居一代的離婚事件、豐田真由子議員的醜聞、日馬富士相撲界醜聞)都會鎖定這個台,因為早上時段這個節目最八卦~而且會不厭其煩地連續講很多天。(其他節目也是,但這個節目會有很多奇怪刁鑽的角度再說一遍,尤其喜歡故事重演)

 

NTV--スッキリ

ZIP我最多看最後半個小時,主要是看接下來的這個節目。算是比較正常不會太偏向的一個節目(我說比起ビビット),但自從改版水卜主播來了我反而不太喜歡。所以後期比較少看。星期二有wentz,經常在星期二請外國明星上來作客。

 

ASAHI--羽鳥慎一モーニングショー

(看來官網的設計師跟主持人有仇啊……這ps技術)

後期常看的節目,個人覺得最不那麼八卦、最多實用知識的節目。當然所有節目都帶著主持人的意見、電視台的意見在內,但最為心平氣和的說話的就是這個節目。大概是因為主持人是主播而不是藝人的關係,比較正經。

 

FUJI--とくダネ!

除非有重大事件,否則都不會看的節目。年齡層太高(小倉拉高了),於我而言也最為沉悶。主要原因是不知何時不太喜歡小倉。

 

NHK——あさイチ

早些年在網絡上看過的節目,終於能在電視上看了,當時第一天就興致勃勃地收看了這個節目。不過節奏緩慢而且多是主婦話題,早上知道時事資訊,所以漸漸就沒看了。還是很喜歡有働和井之原的。近期換了主持,不是我認識的那個asaichi了。

 

附加

夜間新聞節目

NEWS ZERO!腳趾頭想都知道我是為了翔哥哥而開始看的節目。相比起早上2個小時的新聞節目,這個1個小時比較濃縮。而且每天隨著主持的藝人轉換有不同的特輯,阿翔的ichimen補充知識,桐谷美玲也做得相當不錯。有吉嘗試了解各行各業的環節也很好看。晚上下班回來剛好可以邊吃邊看。

 

忘記了有傍晚的!之後再補充。

看了這些節目名字,你就知道我每天花多少時間蹲在電視機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