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L風暴》(2018)

Image result for l風暴

陪家人去看的港產片。延續之前的風暴系列,這次輪到廉政公署的內部調查部門。這類電影主要是看打鬥場面,就這方面而言我認為是做得不錯的(背後突然有殺手那一幕嚇到我了),劇情方面對我來說沒什麼吸引力。最讓我不解的是鄭嘉穎基本最後才有多點戲份,一出場就被大反派打個半死……(被打得我都不忍心看下去的),大反派一眼看上去是個帥哥,可是是個狂狷魅惑一笑的感覺。就我今年對港產片的印象而言,算是意外的驚喜。看港產片還真要看動作片。

《KIN 天煞重炮》(2018)

Image result for 天煞重炮

無疑這是一部騙錢『大作』。我是看了預告片才會去看的。從預告片劃的重點來看,本作的主角是小孩偷拿的那把槍。而我一看,哎唷,這不是長得很像PSYCHO-PASS的dominator嗎??就是這樣我被騙進了戲院了。(也許是我瞎了才覺得槍是重點)結果是講黑人小弟弟和他哥哥之間的故事,講到最後槍的來源才告訴我們觀眾。這是才知道,原來這是打算騙我們看續作!!如果製作優良都算了,哥哥的金錢觀和道德觀簡直是一塌糊塗,偷了老爸的錢裝大款到酒吧泡妞,老爸被射殺也是逃之夭夭拉著弟弟跑(我可不算他有良心),到了被十分愛爸爸的弟弟發現哥哥一直騙他,沒告訴他爸爸死了,弟弟恨死他時,又在賣弄兄弟情,覺得他不原諒自己不要緊,只要你好好的。你是那麼偉大就不會拖累全家!真有一句mmp不知該不該講。當然女主出現得也是莫名其妙。不要硬加女主好不好……最後那幾分鐘,告訴了我們小弟是一個外星種族的人,為了他的安全將他送到了地球上(十之八九是『巴拉巴拉』星人的王子殿下),要他繼續留在地球。然後,電影就結束了。我和羅賓一向都是看完片尾才會離場的,但實在是太氣了所以立刻離開了。走出戲院前看到上面那張海報『手足情深 地表最強』……心中怒火燒得更旺。

大陸本片譯作《同族》,那就還算切合外星人種族找小男主的原意,港譯《天煞重炮》誤導我以為重點在講那支槍,最大罪過是發行商無疑。

ps看了豆瓣的評論,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