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又上小健的圖啦,今年的小健也很帥)
2008年日本年度漢字--變,用來形容今年的自己最恰當不過。
 
年頭日本的留學生活結束了,回到台灣繼續剩下的半年學業,過著以寫畢論為生的痛苦日子(雖然現在都不太記得當時如何痛不欲生了,而且跟現在的生活相比,有點夢幻)。年中沒想到能夠如期畢業,大學生涯也就悄聲結束了。當時還真是一點不捨的心情也沒有,現在有此種心情時,莫過於不想面對工作時的籍口,以及有時會後悔當時沒學好,很想再在學校學習日本語學。
 
到了快年尾,拖了幾個月,終究還是要工作,當個上班族。其實到了今天,我還是不知道自己合適從事什麼工作。我個人還是挺喜歡店舖工作,每天面對的人不同。而同時對辦公室的工作抱有未知的恐懼,從來都沒有做過類似的文書工作(打工都是店舖工作),聽到很多辦公室政治,令我很抗拒office的工作。就算是office的,也不知從事什麼職位。最後不知不覺從事對外貿易......我還在懷疑,自己是否合適,有能力從事。還有就是開始了星期一至五的地獄循環,確實是比上學的地獄循環要命,畢竟這個不能無故曠工呀!
 
至於關於面試和工作的事,有機會再寫。
 
到了一個階段上,又在思索自己有什麼可以做的。上班是上班,新人有很多東西規則要學,但除此之外,希望自己能在某方面能有所進步,要不,人生沒目標沒盼頭,真的太難過了。
 
今年在各種節眼骨上,所以我本年度的漢字是變。每年都要說一句:不知不覺又過一年。
 
過去一年基本都是看電影電視劇動畫,是時候靜下心來看看書了(其實看了不少漫畫)。
在日本那一年的事我似乎很少在這裡提及,以後有機會再寫,但我沒想到,自己會一直念念不忘。因緣際會遇到不少人,過著不錯的生活,即使以後能再次去日本,也必定沒那樣的生活了。最近開始工作後,總是想起在日本時的日子,所以嘮叨這麼一大段。
 
希望下年還能來個9週年嘮叨一下。
 
(ps.用了4年的電筆說壞就壞,所以更新就更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