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去参观大学校园,尤其热衷于买大学出的纪念品,而纪念品当中就属文具是最实用的,所以我都是买文具。今天要说的是我去过的那些大学里头贩售的一些文具。

京都大学

七月底下午去京大时,由于时间紧凑,只是匆匆在校门那一带连着吉田神社走了一下而已,在贩卖部买了些透明文件夹。本来是冲着写着“京都大学”的扇子而去的,结果看到实物时却失去购买欲望,转而买了文件夹。当时礼堂的贩卖部并没有售卖下图的笔。

就是普通的铅笔/原子笔,但是加上了校名的,堪称全场最便宜的纪念品。这笔走访各学校和他们的购物网时都会看到,只是换了校名而已……(例如大阪大学,东海大学)

京大还有出西阵织的笔袋!看到这种传统的就会控制不住自己,可是当时并没有看到。

除了好看的明信片,还有这种丑得让人无语的,可是会让特定人群买回去的明信片。

卡片套明明就平平无奇,可是印有京都大学四字就让人很想拥有…(名校心理作祟again)

东京大学

当然东京大学也有上图的笔,当时犹豫了很久要不要买(便宜是便宜,怕我用不着),现在后悔没有买(跟名校沾边心理作祟),不过用久了字就会掉,我校送的fixion系列就用到字不见了,就只有校名掉漆了……

而这支东大的看上去还不错。说到这种纪念笔的质量,即使是大厂出品的也不一定有保证。在皇居那里买了Pentel的纪念笔竟然颜色很差不怎么顺滑。

在东大除了明信片(之前盘点时放了照片),还买了下面这个文件夹。

这个是教养学部出的国际音标相关的文件夹,当时每天正为日本语学要听写出音标而头大,虽然心里痛恨,但是跟这文件夹简直一见如故,二话不说就买下来了。当然,买了之后我的国际音标并没有变好哈哈哈哈。

 东海大学(日本)

台湾和日本的东海大学都去过,台湾的就买了两张明信片(在盘点里有放过照片),而日本的则是很简单的只买了一文件夹就算了。

质量相当厚的文件夹。其他商品也跟各大院校相差无几。

早稻田大学

在日本去过的大学里头,在纪念文具上花了最多心力的是早稻田。

本来想买这个文库本书套的,说是不织布可是摸上去就是胶质的,最后没买。

反而买了这个八犬传的文件夹(看到这里的你,没错,我买得最多的是文件夹!)。还有很多吸引眼球的文件夹。

只要到早大的网站浏览一下,就会发现出了不少各种高级文具……像这种跟Lamy合作的还是小儿科。为了让大家花钱,早大出了不少心力。

回头看一下我校的,乏善可陈,虽然也有些合作文具,可是一看就知道不怎么走心。唯一最好的出品就是入学时送的经文文件夹……

虽然我说了乏善可陈,但再回头看看台湾母校的纪念品,简直就想翻桌。

既然我都毕业了,开名也无所谓了。(而且用简体写的文搜到的机会很少)

西北河口大学

这张明信片的拍摄风格充满了上世纪90年代的风味,作为母校唯一一张明信片,我当然要支持买来寄给亲朋好友啦。然后直接被说丑了……can't agree with you more....

当我看到这支笔是心里是拒绝的……这种简直是写着“不好用”大字的笔,我是不会买回去摆的(实际试写过还是顺滑的,但真的不会特地去买,15块觉得是浪费)老实说,把字改成白色应该会好点。

最后还是买了一个文件夹啊聊以自慰。虽然我满嘴抱怨,但例如室友就很喜欢学校出的名片夹。刚好在我最爱买的两个项目里头做得强差人意。

庆大则是匆匆走过连小卖部都没进,是我去了不少学校中跟自己完全格格不入的学校。

 

(因为输入法无法更改成繁体,而打速成我可能打一个晚上,所以本次就直接用简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