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手帳已經有七、八年,屬於簡單記錄的那派,嚴格來説是行事曆吧。多年用過不同廠牌,來盤點一下,留個記錄。

1.無印良品行事曆

這個大家都相當熟悉了。我的第一本行事曆是學校送的(得了某某獎的獎品),隔了兩年才開始用。前面是月表後面一大半是普通筆記本。現在出的似乎都是只有月表或週表。月表的寫兩年都沒問題,可是實在太漫長,用到厭倦還沒用完,之後買了一週一頁的,一年剛好。邊邊是用Making Tape保護著。無印這系列前後用了三本。便宜又好用,cp值最高。

 

2.L'ABSURDE行事曆

這本是朋友送的。分月表跟筆記本兩小本,合在一個膠套封面,可以拆出來。因爲我只用月表,筆記本就一直拆出來分開用。

行事曆於我而言是記錄而不是計劃行程。有熒光筆的部分基本就是不同節目的觀看記錄……

 

3.珠友行事曆

珠友出品一向不錯,質量非常好,款式圖案又多。這本也是朋友送的。不知爲何連續兩年有人送我行事曆,而我也把行事曆當聖誕禮物抽獎環節獎品送了出去……還好抽獎抽到人很喜歡。

這本有月表還有每日時間表,老實説,時間表我不太用得上。而且珠友這本相當厚重,一開始不太習慣。不過想試一下珠友的其他款式。

 

4.NANPO行事曆

目前最滿意的一本。一來小本便携,二來有月表和兩頁為一週的週表,三來最後面有小袋。

我喜歡這樣把當年用過的門票或車票放在最後。

這樣兩頁一週,一開始不習慣,後來習慣上這樣的排版。每一種只要過了適應期,基本上就沒什麽不方便了。不方便之處就自己加强一下,明年換一本。到目前就不會買有每日時間表那類。

 

5.青青文具 cat baggage行事曆

到最後就是目前在用的這本可愛風格的行事曆。當時就是這本看對了眼,而且後面有小袋(可惜是對内側的)現在看來這本好像是給中學生用的,太可愛了……而且裏面有課程表!!可是於我已經無用武之地。

自填式,但每年每月週數會有變化,有時會出現一個月橫跨六個禮拜,月表跟週表就會出現對不上的情況。我是無縫接軌的,結果週表跟月表發生嚴重偏差,6月週表快完了6月的月表才到。月表跟週表相間的我還是買定好年月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