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OM THE BEGINNING》卷1-5

講述大災害後5年,練馬大學第七研究室的天馬午太郎和茶水博志兩人與他們製造出來的AI機械人之間的故事。
從這5本中看得出作者試著探討機械人的自我意識和感情,以及與人類之間的關係等機械人哲學道德問題。在機械人自我問題上,茶水和天馬兩人都并非真的要機械人擁有完整的自我意識,他們想建立的是在人為能操控底下的機械人自我。我認爲一旦他們擁有自我以及學習能力,那麽要機械人一定聽命於你是不可能的事(就目前書中描述的來説)。他們知道six會擅自行動以及試圖以他們機械人的語言溝通時,那種不接受的態度讓我很失望。當然,six不斷想尋找自我以及與機械人溝通這點算是本作重點之一,可是出現得太頻繁和佔每話篇幅相當多,甚至是一話的内容,那種來回反覆的對話看著有時挺……沒耐心的。

畫面方面卷一的打鬥場面完全看不懂,後來卷二開始逐漸比較好了,但整體畫面和台詞流暢度有待改善,因爲有時台詞跳綫。故事情節多次以感情綫為推進方式,看多了真的會膩……這不是愛情漫畫呀……而且那種沒由來的一見鍾情不是說不能用,只是每條感情綫都這樣就讓人懷疑是不是作者沒花功夫去想了。

其實看了5卷,每卷都有我想吐槽的地方,第六卷到了世界機械人格鬥大賽,還是可以期待一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