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基於中世紀歐亞大陸建構的架空世界少年戰爭漫畫。將國少年爲了和平成爲最年少的將軍,與侵略世界的帝國來回交戰,目前發行到第21卷,最後戰役開戰中。兩個月前將目前已經發行的21卷看完,現在又整體瀏覽了一遍,來叨嘮一下我對本故事的一些感想,并不是推薦,所以我就直接爆劇情了。

少年漫畫嘛,主人公的成長之路是最重要的。第一卷和第二卷是土耳基國内的故事,也是瑪法姆特(以下簡稱瑪法)剛上任將軍的故事,經理帝國大使和要塞之城事件後,瑪法在這兩卷以及後來三、四卷國外篇燈塔之國淪陷時戰力非常弱,而且還是一頭牛一樣衝,雖然有理想,但偏重個人感情,就將軍一職而言是不合格的。在海之都明白了元首甚至是平民是把國家利益、規矩放在首位,也是在這他開始明確地改變了。
後來5-7卷四將國之亂,瑪法的軍事能力開始展現一點點展現出來了(開始準備開掛了)。在去掉四國將王之事,瑪法明白將軍會議的狡猾老頭有什麽事就可以推給他時,他還是毫不猶豫的接下任務。雖然瑪法一定會以國家為重,但我還是替他感到不值。不過通過平定叛亂,他再次回到將軍之位,並成爲了外事局首任局長,接下來瑪法小弟的開掛人生開始了(一卷比一卷辛苦就是)……

我挺喜歡第8卷外事局局長故事,竟然將軍人瑪法提升到+商人的程度,但在下一卷中烏拉德王國時機智不足但運氣100%的情況下成功完成任務。後來到盧梅里亞納開通軍隊道路中,我最喜歡的11卷了。在模擬戰中以一個旁觀者艾爾巴赫來側面描寫瑪法小弟的出衆之處理。我認爲這卷很重要,瑪法小弟還是有點天真,但他重新振作起來指揮最後獲勝,此後的劇情中瑪法就沒有再有出現嚴重失誤了。後來天上之都一役中表現相當出色。看著瑪法的成長之路,真有種自家孩子長大的喜悅。個人最想吐槽的是後來瑪法小弟跳起來救毒藥那裏……你真的太拼了……行軍24小時後還有那個體力,了不起了不起。不過,被救的毒藥將軍,你真的還就坐在那裏一動不動!難怪人家笑你是雅典娜!跟前期的萬能形象差太遠的(應該是動腦不動手的類型)。

故事前期主要是在帝國威脅下瑪法的努力以及成長,中期開始加入更多角色的戲份,當中很喜歡海神之子對戰央海女王,背身眷顧之人跟努力的凡人對決,不禁唏噓。而作者也特意描寫了帝國軍的約翰和亞當的故事,開始更多的敘述帝國人。而帝國新貴族基本就是炮灰來的。前期帝國是侵略者,土耳基是防守者,後期則相反,我對毒藥想將土耳基帝國化相當失望的,雖説乘勝追擊,打垮帝國,但我前期對你們的同情你拿什麽來還……國家之間還真沒什麽情面而言呐。現在故事已經到了收尾階段,毫無疑問一定是土耳基會取得勝利。不知作者還會多描寫之後的故事不。

接下來是個人想叨叨一下的點。

1.到了21卷,能夠維持由主角來當封面人物實屬難得!不過這就完全是瑪法的時裝硬照了ww。

2.動畫竟然把我最愛的11卷内容刪掉!還有海神之子vs央海女王!不過我喜歡村瀨,也不好說動畫太多。

3.毒藥後期真的好感度大幅下降。

4.我比較喜歡叫天國之天鷹星,戡亂記中的戡亂涵蓋不了全書,所以還是跟原書名就可以。臺版竟然出到11卷就沒出了(應該是轉不了錢所以沒出了)

5.西蒙和路易怎麽看都不像作者說的同事關係-=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