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整理一下還在日本時去過的旅游散步地點(已經是一年多的事情了……)

由於在東京時住在世田谷區,所以一直尋找世田谷的景點。雖然住在這個區,但整體上來說我只去過幾個地方。等等力溪谷是其中一個。而且我十分喜歡海、河流等“有水”的地方,覺得非去不可,就選了一天特意走一回。

游覽時間是2017年10月末。當時特意挑了沒課的日子去。我是乘東急巴士去的,到站後一直跟著地上的指示牌走就可以。

來到溪谷入口下樓梯,就到了。

我等車等了很久,又擔心坐過站沒車回去,有點提心吊膽覺得路途有點遙遠,下了樓梯後有終於來到的感覺。

等等力溪谷是23區唯一的溪谷,本來懷著興奮期待,但來到之後第一個疑問是:水怎麽這麽渾濁?

不過走過開頭一段路後,溪水就清澈點了。雖然一開始有點抱怨水渾濁,但能在都市中沐浴林間的氣氛,其實還是很不錯的。而且東京秋天真的秋高氣爽,天氣很棒。

走了一段路就來到有落差的地段。稍微站在這裏看了一陣子。(因爲我喜歡聼水流聲)

路也在中間拐了個彎,能站在溪流中間看水流。

繼續往前走就來到等等力不動尊!由於我很喜歡去神社寺廟,所以不會錯過,上了樓梯就到了寺廟的中心位置。

不得不説,這裏的護身符很漂亮…… 而且錯過了就沒了!自從我有一次不小心被巴士的門夾到脚(差點以爲要斷了),我就一直隨身帶著交通安全的護身符了。雖然交通安全是開車的人用來護身的。

有點心動要不要選這裏的,但因爲我的護身符還沒到一年就作罷了。(這樣說好像對寺廟很失禮……

過了寺廟,就差不多到盡頭了,我折回一點爬樓梯上到日本庭院。

日本庭院很小,但不少人都上來了,而且因爲在高處,能眺望到遠處樓景。我坐在這裏的長椅稍作休息,就轉到本日第二個重點:野毛大塚古墳。

野毛大塚古墳在玉川野毛公園園内,從溪谷走到這邊要過馬路,經過園内的棒球場才看到。

古墳是這個樣子的,其實不高。根據旁邊的立牌説明,這是前方後圓式古墳,全長82米,後圓部分高10米。第一次親身看到在教科書裏頭的古墳還是很興奮的。興高采烈地爬了上去。

這是從古墳頂拍下的景色。風大到快要把人吹走。當時還特意查了查遠方眺望到的山(照片中間建築物的旁邊),記得是有點遠的山,可是忘了名字。

這時雖然古墳下面有家長在帶著孩子玩,但頂端一個人都沒有,我一人獨占了大概15分鐘。

其實後來查資料才發現,原來溪谷那邊有一個叫御岳山古墳,不過不能進去,只能在旁邊瞄一下。

等等力這邊氣氛悠閑,很適合居住。

當時我是一直對著google地圖走的,看到溪谷最後會流入多摩川,還真想一直走到流入口(在地圖上看來是可以走的)。不過根據之前在琵琶湖的經驗,地圖上看著很近其實走要半個小時以上(當時我從山上走到湖邊,結果湖邊是不能走近的……),所以就放在以後挑戰的。最後離開日本前還是把這事忘了。

下篇就來説説世田谷線電車一日券的散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