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連續下了好幾個月的雨,讓人心情憂鬱。6月初趁著假期,因事跟著家人去了江門兩天。

難得離開香港,再加上這次坐巴士經過港珠澳大橋,十分期待這次的旅程。

工作日基本上班回家兩點一綫,周末想要外出時就雨天,基本都沒怎麽出過遠門。那天終於放晴,沿路的風景十分好,讓人想起了香港的風景也是很漂亮的。(平時在城市裏頭實在太憋屈了)

港珠澳大橋是一地兩檢,車跟人分開過關,經過關口的大堂,十分氣派漂亮(在電視上看到太多次了,親眼看到時有點興奮)

從出門到到達江門,大約花了4個多小時。稍作休息後面,就去商場吃飯和逛街了~

中天新地廣場和匯悅城,沒想到江門的商場這麽漂亮。第一張照片也是在這裏拍的。看來這附近是新的商圈,樓盤看起來都很新。

其實裏面的佈局跟香港的商場是沒什麽區別的,中空的設計。那天在舉行什麽電競比賽,不少人在圍觀。

選了很久,最後決定吃杭州菜,店名叫綠茶。

現在大陸都是手機點餐了,我這種大鄉里還沒有習慣。

只有三個人,點四個菜差點吃不完。沒想到挺好吃的(去年深圳那次用餐經驗實在太糟糕了),便宜好吃,心滿意足。

然後逛逛街,去做頭髮花了四、五個小時,一天的行程就結束了。

第二天出門時,隨手拍下街景。

蓬江區的街景。道路都很寬,非商圈的地域行人不多,三三兩兩。雖然艷陽高照,但走起來還是很不錯的,可以走很快又沒有人阻擋前路。

車站這條路很多商店都沒開。

到了中午又是吃飯逛街的時間了~

來到比較近的地王廣場。昨天也在這裏解決了晚餐。

來個川菜。菜苗很老,其他都偏油膩,這餐不怎麽樣。既然喜茶在江門發跡,於是飯後去了喜茶。可是少糖的不好喝……鬱悶。

然後去旁邊的金藍海廣場時喝了另一家只要8塊一杯CP值超高的飲料,繼續有能量逛街了。

在雜貨店來來回回了很久,然後又回去處理事務,就到了回程的時間了。

忘了是節日最後一天,車流跟人流都是高峰,在高速公路前就開始塞車了……最後9點多10點回到家,人都散架了。

整體來說這次行程還是滿意的,商場好逛,食物不錯吃,雖然熱得有點受不了但天氣加持街景不錯,讓人心情也跟著開花。

從匯悅城高層拍下的山景。這次沒有機會去到東湖公園和五邑大學以及其他景點,不過也應該沒有機會再去江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