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説過,2017年時住在東京世田谷區。在得知有世田谷線散步券後,終於考完試的7月底找了一天來個疾速半日遊。

這張一日券不能在售票機買,只能在櫃檯售出。當時還拿了一張散策地圖,不過用完早就扔了。

券背面有簡約的路綫圖。世田谷線一共有10個站,用走的話離我最近的站是世田谷站。但這條線除了總站,其他站是無人的,所以我就去了總站三軒茶屋買票。從住處到車站要20分鐘,所以到了田園線的三軒茶屋站已經過了半個小時。(出門真辛苦)因爲我喜歡路面電車,看著它進站然後換頭出站,心情有點雀躍。

第一站在宮之坂下車,來到世田谷八幡宮。

當時沉迷拜訪各地神社,所以是我必選的景點。基本上這次旅程也是根據神社寺廟來規劃,所以……我竟然忘了城遺址……

稍微上一下臺階才到看到正殿這個位置。

因爲不是大社所以占地比較小,不一會兒就走完了。八幡宮都是祭祀戰神——八幡神,算是從名字能猜出主祭神。(例如春日大社就不能)

比較意外的是八幡宮有嚴島神社的分社。

之後回到宮之坂,直走一段頗長的路就會來到豪德寺。

沒進到境内,就有一大推樹上烏鴉在等候著你。烏鴉不斷的叫,數量又多,還以爲差點過不去了。

但是見到三重塔還是很高興的。在路中間的爐子停留了一陣子,來到招福殿。

慣例拜拜後就到信衆供養的貓咪。

寺内氣氛悠閑,悠悠轉了一陣子仰望三重塔上的輪後離開。

之後來到第二站松陰神社站,拜訪松陰神社。

雖然叫松陰神社前站,但離神社還是有點距離,在松陰神社通買了可樂餅(因爲一直找路天氣又熱已經沒力氣了),走過挺長的一段路終於來到。

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吉田松陰。幕末除了新選組我都不熟,也沒有看《花燃》,所以非常走馬看花,注意力都在屋頂上,因爲這屋頂實在是太新式了,很不真實的感覺。

然後坐到松原站,來到菅原神社。

京都的北野天滿宮是我去的第一間神社,總覺得有些緣分,再加上是學生,當然要來參拜了(不過我似乎跳過了北野神社)

幾乎一人獨占,後來才有其他信衆。

最後到下高井戶,逛逛有些古舊的下高井戶商店街(結果又跑去超市一趟了)後坐到三軒茶屋,回去準備夜晚的行程。

因爲下高井戶站也是京王綫的站,途中會有京王電車。

途中會拍下經過的路面電車。

走完一趟東京唯二路面電車之一的世田谷線,想走走荒川線,結果忘了。

秋天和冬天時都有一次走到世田谷站,途中拍下了貓咪電車。

是我其中一張得意之作。

PS其實券後面的地圖看了很混亂,相似的神社太多,結果我找了大半天才弄清自己當年是去哪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