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寫到第五天。

第五天早上在京都退房後經鐵路到神戶。最後晚上八點多乘深夜巴士回東京。

到達三之宮車站放行李後買了神戶city loop觀光巴士的一日券(660元)。首先走到生田神社。

位於市中心古老的生田神社佔地不廣,但也非常漂亮不遜色其他大社。(以前是官幣中社)

氣派的樓門。夏祭即將舉行。

幾乎讓高樓包圍的神社。殿後有小小一篇園林。

接下來是萌黃館和風見雞館,在北野異人館下車。路過很多手信店,不顧背包負擔先買了點伴手禮。

要走幾條樓梯才到萌黃館和風見雞館。我買了這兩個館650元的套票。

曾經是美國總領事的邸宅。

 

稍微窺探了一下20世紀初外國人的生活。

窗外的樹襯托著古建築。

風見雞館則是德國商人的住宅。

人流挺多,也是走馬觀花一趟。

囫圇吞棗地觀賞完後到神戶港口美利堅公園。

   

神戶港塔只有108米,跟晴空塔的634米一比顯得很迷你,但走近會覺得它紅紅的外觀十分可愛。我只在内部低層逛了一圈吃個雪糕就出來了。

比起神戶港塔,最重要的目的是想看看神戶港口。

不過實在是太曬了,沒能堅持站在公園内多久就離開。

本來打算到博物館的,但是找了半天(google地圖誤導讓我轉圈圈)找到後才知道星期二休館。到此已經沒有想去的景點,於是在元町商店街和三宮中央商店街逛起來。

商店街的人雖多,但不是摩肩接踵,走在路上也舒服。

在這家文具店買了史緒的Memo系列,還有奈良的文件夾。還以爲奈良才有的特色文件夾原來神戶也有……

神奇的二手店外頭放著大量的愛豆周邊。在這裏淘了丸山的照片。

在這邊逛著逛著就到了要去三之宮站乘車時間。花了點時間找到集合地,8點50分從神戶出發到東京新宿。結果這次兵庫只到了神戶,神戶只到了中央區哈哈哈。搖搖晃晃坐到5點多到達新宿。此時實在是累趴了,想省去從車站走到宿舍的20分鐘,選擇了從新宿坐到惠比壽,再坐巴士回到距離宿舍五分鐘路程的車站下車。不過失策了,頭班車是6點多,要等大約1個小時。只能在超商閑逛等車。最意想不到的是,行李袋因爲太重拖著走五分鐘的路程竟然磨破了。

回到東京發現即使做了大量防曬措施還是黑了幾度。這次旅程摸了鹿、看了琵琶湖、又欣賞了好幾家印象深刻的神社寺廟,算是不錯的旅行了。

第五天:神戶(中央區):生田神社/萌黃館/風見雞館/美利堅公園(神戶港塔)/元町商店街/三宮中央商店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