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1215_105018

(從南朗山道望向南朗山。)

之前去淺水灣時一直遙望南朗山,於是找了個週末去了一趟。剛好那個星期天氣都是陰沉沉的,説不上是個登山的好天氣。

在黃竹坑地鐵站出發,經過巴士總站,繼續向著新加坡國際學校一拐就是南朗山道。

剛好遇上一個小隊(少説有20人),男女老幼都有,看來也是上南朗山的。我不小心混在他們的隊列中間。我不太喜歡太多人一起登山,所以只好盡量走快一點。

途中就會看到海岸景色。

IMG_20191215_093440

(看到對岸玉桂山和鴨脷排)

沿著山道一直向前走就會看到一個路牌寫著‘’南朗山道休憩花園‘’,上了樓梯就會到花園。

IMG_20191215_093748

花園涼亭旁有一條樓梯,繼續上去就是,絕不會迷路。

接下來就是一直都是爬樓梯,比蜿蜒而上的山路辛苦得多。

IMG_20191215_094031

(無止境似的樓梯,消耗體力)

一直向上就來到南朗亭。一路上都能眺望一點海景。

IMG_20191215_094341

(能看到海洋公園的設施,因爲跟海燕公園是同座山,就有種走在海洋公園的背後)

來到南朗亭只算到了半山,繼續往上走的就不是鋪好的水泥路,而是泥路…… 看攻略時沒認真看,不知道會爛到這種情況。

IMG_20191215_095159

這段路碎石太多,偶爾會有沒有木板只有鐵釘的階級,走的時候必須小心。下山可比上山難。

登過這段爛樓梯會有一空地,此時留意到山頂的發射塔以及滿山的大頭茶。大頭茶一路上都有,但沒有留意到是整座山都是。南朗山雖然不是郊野公園,但也跟香港仔郊野公園一樣開遍了大頭茶(班納山)。 經過一些堆砌的石頭,不祥的預兆油然而生。後來查看維基似乎是以前磚窯的遺址。(磚窯會開在這種地方??)

IMG_20191215_094407

(大頭茶)

原來山路彎了又彎。沒想到山頂在對面。接下的路簡直不能叫路了……

IMG_20191215_100048

當時給我的感覺就是泥石流留下來的痕跡。踩著碎石繼續上,就會到停機坪。此時就能看到淺水灣的景色了。

IMG_20191215_100832   IMG_20191215_100550

(白色的是大頭茶。當天天色不好也能眺望到赤柱的孖崗山,以及遠方的島嶼)

剩下最後上發射塔的一段路。這段路則是鋪設好的水泥階梯。

IMG_20191215_101126

上到發射塔旁大概是270米。山的高度則是284米。

最後從發射塔回望。

IMG_20191215_101729

回程腿一直在抖……目前走過最累的山。

南朗山難度低,所以算熱門,對我這種登山菜鳥是很好的鍛煉。待天氣好時再登上去再眺望淺水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