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91026_102111

數碼港並不常去,偶爾在網上找到數碼港有一個海濱公園,於是決定走一趟。

這次從香港仔海濱公園出發,一路走到數碼港。

香港仔海濱公園的對岸是鴨脷洲風之塔公園,兩岸只有一水之隔,坐船來往只有2分鐘左右。兩岸太近所以兩個公園的景色並不算很好,不過站在鴨脷洲大橋還是可以眺望避風塘出口開闊的風景。

直接經過香港仔市中心走到田灣。沿著公路一直往數碼港方向走就行。到了交叉路可以往上走或往下走。往上走可以直接跳過華貴到華富。華富過了就到數碼港了。

IMG_20191026_093711

公路旁的人行道很窄,最多兩個人同時通過的寬度。大型車走過時會很有壓迫感,加上汽車的廢棄感覺非常差,只想趕快走完。

在此不時與路跑的人插身而過。
IMG_20191026_093743

走石排灣道的好處時緩緩上升後會看到開揚的景色。左手邊的是海怡半島樓群。南丫島收入眼中。

IMG_20191026_094211

繼續走就看到華富華貴的樓群,不用轉入。

一直沿著公路走確實挺悶的。一直走,一直往前走後到了分岔路轉入就進入數碼港範圍。

IMG_20191026_100454

然後,海面突然跳入眼簾。這種驚喜讓你忘卻剛才的公路無聊單一。拐彎處可以停留一陣觀賞海景。

 

IMG_20191026_101811    IMG_20191026_101419

終於來到。公園内小徑很多,附近的居民都在這裏遛狗。

所以狗屎還是挺多的。味道也比較重。走得小心翼翼。所以網上介紹說的野餐到底可不可呢?

IMG_20191026_102011

還有碼頭前的空地可以放風箏。站在碼頭邊欣賞海景還是不錯的。

不過那天實在太熱了,所以匆匆返程。

這次大概走了6公里。雖然最後味道和地雷讓人退步,但整體而言還是相當不錯的。

我最喜歡的是在公路旁看到的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