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看完這本書的千萬不要進去。

再一次看這本書的時候,多手翻看了他人的感想,很後悔。

雖然得到了一些提示。

總之,先看他人感想才去看書絕對不是好的選擇。

請各位謹慎。



 

 

看的時候確實感到違和感,不過我這麼愚鈍的人要看了他人的感想才真正發現到底是怎麼回事。

第一次看的時候好像沒有發現……

當時我到底是如何看待這本書的呢?或許被當中的校園氣氛給弄糊塗了……

 

大家看的時候一定會發現津村沙世子的態度為人前後十分不一。

有時很詭異、有時又很溫和、親切。

一開始還以為她對雅子的態度是裝出來的。

但後來就會覺得是真心的。

不過間中會突然冒出讓人飆冷汗的話。

例如:『我是專程回來的,你可以下台一鞠躬了。』

    『——該住手了吧?別再做這種無聊的事了。』

還有一直帶著讓人猜不透的神情。

最詭異的就是她對佐野美香子所做的一切。

沙世子偷偷瞄著正在聽課的關根秋

他打開課本,賊兮兮地笑了。

(189頁)

又瞎說秋把她給甩了。博取佐野的好感。

接近她。

慫恿她向秋告白。

『妳難道不會不甘心,不想跟他說說話嗎?』

『如果是我,會先放把火燒了那間破社辦。』

『錯的人是關根同學,妳可不能輸喔。』

說了這些話之後,卻在秋在火場中變成變成與小夜子的『無關者』。

『沙世子立刻知道那是美香子。她看見細細往上冒的煙,覺悟到有事情發生了。

   她竟然這麼快就行動了。

   雖然知道美香子可能會這麼做,卻想不到事情竟來得這麼快。』

這下變成美香子變成小夜子了;或者美香子會燒掉社辦並不是她慫恿的。

然後還救了秋。

……很奇怪……

她好像不知道自己不是露出詭異的臉和說出奇怪的話。

我想,

可能是沙世子不時被第二代小夜子附身。……

所以不時出現前後不合理的行動。

然後一天第二代上了美香子的身。

可是,

那沙世子不可能說什麼想不到竟然來的這麼快的話。因為這表明她一直意識到第二代或者其他有著強大力量可以改變事實的人。

所以,解釋不了。

還有,假如真的有第二代的鬼魂,那站在屋頂上的就是她。

可能是她是第二代的鬼魂樣;或者是被上了身的美香子。

 

雖然最後沙世子說她收到那封信才當小夜子的,(應該是黑川寄給她的),

還說被第二代利用了。(可是視為第二代鬼魂真的存在的根據吧)

並且告訴我們她期待著,也做了一些行動。

但解釋不了她不時出現的詭異氣氛。

簡直就是附身。

 

總之,就是有BUG啦!

ps.關根秋這個標準的『應慶BOY』讓我真的很妒忌……怎麼會這樣的感覺,還有作者對他的無限關照……(很想說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