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

最近我又鼓勵我友人們去圖書館借書。

跟他們講圖書館有什麼樣的好書,好的學習工具。

一個人回我,我那邊的圖書館沒有這本。

我回應道,可以預約。然後講如何預約。

結果朋友還是沒有真的理會我。

我也有點疑問,為什麼在這裡長大卻不知道如何預約書籍?

啊,是根本沒有大費周章的必要。

 

此外,我們對於太容易得到的東西無動於衷,不再知道它的重要。我們太習慣它的存在了,不知道沒了它會怎樣。

我小時候在老家是沒有圖書館的,只有一間我連它在哪裡都不知道的遙遠圖書館。

書,只能買。

 

可是書店也不多。

能養得起書店們的,只有大都市。

但你能花多少錢買書呢?

 

圖書館絕對能擴大你的眼界。

有你永遠不會留意,不會買的書;有你不會花錢買的書;有你買不起的書;有你某一天能進入某個領域的書……

你可以在有限的自由裡找到無限的自由。

這是圖書館。

當然,我在那個小城市裡頭也可以這樣。

不過範圍沒那麼大,那麼寬。 

在有圖書館的城市裡,你不能很簡單就體會到沒有的感覺。

你應該慶幸你家附近有圖書館,你應該珍惜並且好好利用它。

 

說穿了,我就是在這裡鼓勵多多使用圖書館啦。不要跟圖書館客氣啦!

(不過愛惜書籍還是需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