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有關 艾瑪 5 的事情

 首先是看了《艾瑪》(英國戀物語)的動畫,直到09年才去看漫畫。結果我喜歡漫畫勝於動畫(動畫與漫畫後半劇情差別很大……)。在漫畫共10本單行本中我最喜歡這第5本。是關於威廉的父親——李察.瓊斯與妻子奧列利爾的故事。

 當時貴族看不起商人,所以經商致富的瓊斯家在社交界難以真正取得地位。奧列利爾又非依照一般嚴謹淑女規矩教育起來的貴族小姐,在社交界是一個怪人。奧列利爾不適合社交界,但又希望自己能幫助丈夫的事業,有時就算身體不適也勉強自己去參加宴會,帶來了不好的聲名……最後李察編個理由,讓奧列利爾在鄉郊地方休息,遠離社交界。所以前面的篇幅我一直都不知道威廉的母親是誰、是否還在…

 

英国恋物语艾玛_5卷_第42页 (1)    

經歷過社交界的冷諷熱嘲後,威廉的父母都反對他與艾瑪在一起。當時社會階級森嚴,女僕榮成女主人怎麼看都是荒唐事。(更多的是認為女的居心可測)而且他想取消之前與子爵家定下不久的婚約,威廉要打破這牆是難上加難。(威廉本來性格就比較軟,可是他終於能下定決心走這一途。艾瑪也是)

喜歡這對夫婦是因為喜歡他們的相處模式很可愛。

(ps李察比威廉帥多了,冷酷的眼神真的很棒~)

英国恋物语艾玛_5卷_第60页 (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瑪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