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23  

  在看書的時候,久違的看到了『刻舟求劍』這個成語。一時回到了小學三年級那堂語文課上。老師因為有領導來觀課,特意第一次用了手動的投影片(當時哪有什麼power point)。我覺得那堂課上得很好,看著投影片和聽課,我真的明白了這個成語故事。

有時候就是會突然想起以前的事。回想是挺不可思議的,明明都隔了那麼久,就是記得那些事,甚至是當中的細節。不過經過歲月的沖洗,可能偷偷修改了記憶也不可知。

我在想,是不是該把這些都給忘了?拋掉記憶。有些記憶是困著我走不出來的原因。我常在想那時候的我為什麼這樣做,對方心思到底如何。

有不少是不好的回憶呢。或者說,我老在反省,不好的記得太深了。

忘記它們,心裡會輕鬆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