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Fall_Colors_32    

(其實我沒見過這樣的秋天/-n-\)

這兩天的濕度是56%左右。好乾啊~睡覺前如果手腳不塗上護膚露的話,就感覺到緊繃繃的。

風涼,風起,濕度不高,溫度是二十二左右,這樣的南方秋天,比起北方,真是小巫見大巫吧!

北京的秋,首爾的秋,在電視上看起來,是多麼的乾燥,四周樹木開始落葉光禿。氣溫大概是十幾度吧。

所以我經常想,我這個死南方人,去到北方一定會死。

經常嘲笑自己是個死南方人。長得矮,鼻樑幾乎沒有,又怕冷不喜歡乾燥,我覺得自己長得好像古時說的南蠻。

不過,南蠻也是我自己嘲笑自己懂事不多的玩笑。

記得高中時去過福建,頭一天夜裡我死硬也不蓋被子,『我看白天這麼猛的太陽,夜裡也不會怎麼冷吧!』結果五月的福建溫差非常大,我第二天就發燒了。其實福建也不是北方,可是對我真的活在很南的南方人,真的覺得有些差異。『明明香港的五月不冷的說……』歸咎在我身上才對,因為我出行前根本就沒查過當地是什麼天氣。

10月的秋,來得有些安靜。在極端的兩季中,它成了緩衝,有些緩慢。

說到天氣,還是農曆準些,農曆9月秋天果然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