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是推薦書目,其實用不著我打廣告,要說的書到處都有。還是想要總結一下自己用過哪些好用的書。記住,每個人的讀書習慣不同,適合我的不代表一定也適合其他人。

 

更多有關 絕對合格!日檢文法4級(附1動畫光碟+1朗讀CD) 的事情

 

我一開始不是用這本的。基礎用這本開始的話,因為簡潔,所以容易記住。它這個系列做得相當不錯。現在改成新版本。當然,是有不足的,要靠其他書補。但我一開始是以這本為基礎。(最最開頭是讀三民出的,可是看不懂)

 

更多有關 日語能力檢定系列 的事情

 

就是我說看不明的那個系列。其實還是很有用處,一些上面那本沒教的它可能會有,所以拿來當補充很不錯。

 

更多有關 日語檢定馬到成功 的事情

 

接著要說的是這本。也是拿來補充的。而且是雞精,對考試有用。也會教你一些技巧。瑞蘭國際和山田社都是我比較愛用的出版社。

 更多有關 新日檢N3言語知識 的事情

也出了這種雞精的。(當時借不到書就直接拿來背,雖然單詞部分不齊全,但是有分類,幫助你短時間了解記憶,很不錯)

 

更多有關 日語檢定單字速成 的事情

 

我4級單詞背的是這本,當時家裡還有卡帶機,現在沒有了,用不了。我很喜歡這本。也因為是卡帶,所以能立刻返回去聽上一個單詞。(其實放在電腦裡的MP3也做得到啦,但是對著電腦集中力沒那麼好嘛)我覺得自己4級的底還過得去,是因為我靠這本慢慢背。其實對我來說一開始用一本就好,因為要去習慣一本書。我要記起那些不確定的知識時一定要靠書本在腦裡出現,然後打開某一頁開始記起來。(好麻煩)所以單純一本對我來說更好。因為沒有卡帶機後來轉用山田社的了。

今天最後要說的是這本很厚且很強的書:

 

更多有關 日本人天天用的生活日語 的事情

 

什麼樣的單詞都有,著重實用性,記住的話單詞會豐富不少。當時覺得多得好亂啊,可是上學後發現原來這裡曾出現一些對我上課有用的單詞。可惜我看了很少,之後在圖書館一次也沒見過它。(可是編排上有些鬆散,要自己整理)

後記:其實簡體書更多選擇,不過我不怎麼看簡體的(因為圖書館只進了大量台灣和少量香港的沒有大陸的),所以不能說哪本好用。

以後有機會再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