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有關 姊姊結婚吧? 03 的事情

 

本文洩漏劇情

 

不想再戀愛的岩谷夜里從東京回到故鄉當圖書館管員已經2年了。一天夜裡,有個男人似乎想擅自拿館藏走,夜里於是叫住他,結果是一場誤會。兩人坐在咖啡廳裡,男人問:『今天是排卵期嗎?』故事就此開始了……

那個男人是從中學就一直喜歡著夜里的真木誠。原本是小胖子的他,因為中學時夜里說了一句話,使他發生了改變。到現在成了名人帥哥了。(雖然40歲但是看不出來啊啊,西老師)他是個跟踪狂,整天跟著夜里。

夜里是我第二次在西炯子的作品中看到的外遇女人。老師筆下的這種稱謂第三者的女主角,都是歷經滄桑的感覺,心灰意冷回故鄉決定不再喜歡任何人結果掀起更大的漣漪。有故事的人,再談戀愛,相對那些高中生的生澀和率直、天不怕地不怕最怕後悔,他們的戀愛,都經過考慮才走下一步。相反地,一旦只隨著感覺走,他們的『爆發力』更是驚人吧。夜里覺得整天跟著她的真木,明明就結了婚,為什麼還要說喜歡她,自己就像被玩弄於股掌中。她決定要反攻,主動說要當真木的情人。真木也接受了。於是故事就圍繞著他們秘密的星期五……決定當情人是夜里失策。書中不止一次出現過她對真木的感情(逐漸升溫),但卻又否定,還自欺欺人的說要趕快找個人結婚,在自己陷進去之前要跟真木分手。真木是真的喜歡夜里,但他也不能跟妻子離婚,即使兩人都有外遇。真木的妻子跟夜里長得一模一樣,一開始都以為真木是想找個代替品才跟她結婚,但其實是他家醫院出現危機,唯有跟院長的女兒結婚。他對老爸說,自己當時覺得跟誰結婚都無所謂了……可能就是暗示除了夜里,自己誰也不在乎吧。可是為什麼夜里回到故鄉兩年後他才去找她呢?而且他人也曾在東京,卻沒有說過去找夜里。真木的老婆挑明了她絕對不會跟真木離婚。離不離婚不僅關係到他自己的名譽,也關係到他家的經濟,所以我想他不可能輕易地離婚。可是他跟夜里要一直維持這種不倫關係嗎?

後來夜里的旁邊多了個對象,好得沒得減分的精英。夜里跟他到朋友聚會,夜里就在心裡為他評分,沒有減到分有點失望……她就是想給自己個理由不跟這個人發展。因為她喜歡真木,可是卻又隱瞞自己。兜了個圈,夜里只是越踩越深……

從《謎樣的他》開始注意到西炯子的作品,她的畫風變得越來越漂亮了(早期的有些很潦草……),早期的故事有種文學風,現在更會說故事~日版出到卷5啦~一直沒得看(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