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榜後快一個月。

於是又來說說些小事。

1.當初媽說不讓我去。其實很大的原因是我老姐不讓我去。就業的問題、認受性的問題,學費的問題、年齡的問題……結果,現在出了榜單,也知道我是一定要去的了。媽大約在去年年底默認了。其實年齡我就算介意也介意不了,反正我去到哪裡都是比同期的人大。雖然是老新鮮人進入社會,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所以我認為不需介意。

2.媽讓我去,很大的原因是因為老姐的問題。她……也不可以到處說她的事。總之,我想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我姐,我媽才讓我繼續讀下去的。不過當初也是因為我姐的強力阻撓才會生這麼多事來。

3.生活。錢。現在要開始計劃一下生活費。算起來也是一筆不少的開銷。我不想再去打工了,唯有省吃儉用吧。

4.交代。我現在一起上學的朋友都知道我要去台灣了。雖然有些我沒親口告訴他們,但有人替我說了。這事,我想通知就行了,再研究一下詳細的也沒必要,比較虛無。

5.交代2。要簡單跟以前的朋友交代一下。雖然很久很久沒有聯繫過了。打了段類似Email的文字放到私信裡。其實我很猶豫要不要告訴他們。也不知該何時告訴他們。結果今天卯起來打了過去。過了沒多久,我後悔了。還是不要說,不要現在說。準備去刪除留言時,發現他已經看過了。後悔莫及。挺怕看到他的回覆。還好,現在他沒有回答我。只是通知,別回覆。其他的朋友還沒有說。真不知道該不該說啊。

6.就在我發了以上幾點時,這人回覆了我。不敢看…………手有點抖。我這樣打擾人家真是不應該……反正以後大概也見不著,我幹嘛去打擾人家呢?多事。

7.回覆回來。其實也沒什麼,老朋友說說東說說西而已,但因為太久沒聯繫了,令我很緊張。現在平靜下來了。只是我把要說的這件事看得太重了。我跟打工的同事說,大家的反應也沒什麼驚訝的。就是因為我看得太重了才說不出口。確實這件事我蘊釀很久。偶爾跟老朋友聊聊還不錯。算是『我還在』的表示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