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4_172320  

記得剛到機場,什麼都不懂,糊糊塗塗的跟著他人排隊入境。

一開始聽到男職員在說日語,然後又說英文,心想糟了!兩樣我都聽不明白……

到了日本之後,最大的感受就是我的破日文根本發揮不了作用……身為一個讀日文的人來說,何其難堪……

糊塗的排了兩次隊。

過了關,拿了行李,就開始找郵局。因為我在網絡上訂了張上網卡,在機場郵局拿。

接著就去和朋友集合的東京站。

我只簡略的查了查如何去,只知道去到日暮里轉車,然後繼續乘到東京站。我選擇的不是直通電車之類的,選了最便宜也最花時間的普通列車,1000日元到達東京站那種。

問了櫃檯小姐,(能問她的通常都是外國人,看我的破日文一說出口就知道了啦),她回答了,可是我聽不懂地名!於是我又用比日文更破的英文問。結果還是聽不懂!

我想櫃檯小姐應該覺得我煩了,她說總之去那個出口乘車就行(指了指一個方向)。

於是還是一路問工作人員才確定乘車地點是在哪裡。他們都很親切有禮。我想每天都應該有我這種啥都不懂的外國遊客……就算氣也只能在心裏罵了。

20130804_193618  

提心吊膽地乘著普通列車向日暮里去。偶爾看著來往的本地乘客。一路上都在裝我那張上網卡。裝了又裝,關機又關機,弄了幾十分鐘只能偶爾發發whatsapp聯繫約好的朋友,告訴他們我到了。

終於到了東京站,我和他們找不到對方……結果花了點時間。然後才知道有兩個人去看演唱會,與我會合的只有一個人。

我已經又臭又熱,耐不住了。

等到我們幾人都到齊了,噩夢才開始。

接近12點的時候,我們乘通宵巴士去京都……(貪小便宜的結果)

你瞧,我真的一天都在交通旅途中orz。

20130804_2305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