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桌面2012_4228389831  

在猶豫著要拿起書溫習還是寫一下博客文,最後還是看不下書寫起來了。

最近天氣真的漸漸變冷了。不,不是漸漸,而是突然就變冷了。明明星期六還是個大晴天,熱得不得不只穿一件短袖,一到夜裡下雨,睡醒了就冷得發抖。於是到了11月初,就堂堂正正地到了深秋了。(雖然明明很快就到了立冬的說)

隨著日子的推進,隨著寒冷的天氣,我的心情還真是沒有明朗的一天啊。而且越來越深沉了。

撇除人際關係,學業上我還真是覺得不知道在幹些什麼。(我老說人際關係,搞得好像交友情況十分不妙的的樣子……呃,也不是很不妙啦,只是還沒有讓我能安靜的呆著的時候,歡迎大家來跟我交個朋友)

大一生還真是很多不想讀的必修課……當初我還真忘了當年讀HD的時候讀不想讀的必修課(例如:英文)的痛苦,高高興興的到大學去了。唉,還真忘了自己多麼不喜歡這種東西。而且大學比HD更甚,更多不怎麼想讀的科目。真的有點回到了中學的錯覺。昨天在做著報告的時候,突然腦裡就冒出:『還真的不知道自己花時間做這種東西幹什麼』。惘然了一下。

當初明明知道頭兩年的東西一定是學過的,還是一心一意地去讀大學(不知道大家還記得我寫了很多篇關於為什麼去讀大學的文不),只是,確實不去嘗試過就不知道,那其實是滿難熬的……今天看到雅人叔的那句『如果沒有在這裡學到新知識,學校根本一無是處』,還真是到了心坎去了。也不是說沒學到些什麼,但那是不是自己想學到的呢?只是要到達能學到新知識的地步,還真是很難熬啊……而且之前就一直得靠自學(在上學的時候還要靠『自學』,我發現時間被壓縮得很厲害),那真的有一種不知道現在在幹什麼,不如回家的感覺……

之前端木就問過我想要的是結果還是過程。他說的過程是你在乎在大學中學習到的,還是結果的最終得到的那一紙文憑?老實說,兩樣都重要。當時覺得自己學業未精,才會想要去讀大學;也覺得好像少了張大學文憑似乎難以人競爭(後來發覺我一點想跟人『競爭』的心情都沒有……畢竟想要做的事是跟自己競爭),也想趁這4年時間,好好磨練自己的實力。目前呢,突然覺得文憑什麼的,我不在乎了……反正我有張HD文憑了(還沒到手就是了……)。人生還真是在一片黑暗的路途中。

到此,應該有人跟我說,這麼不想讀,那不要讀不就好了?跟朋友一樣,下定決心回去?可是,我又未能做到。當初好不容易才到這裡走到這一步。那漫長的4年。當時靠著『為了以後留學生活好一點』的意志才能繼續打工熬到現在,雖然到了現在這個夢也差不多碎了。好不容易老媽才放行,怎麼說回去就回去呢?怎樣面對親戚朋友?(怎麼這麼要面子)還有一點就是,雖然路途黑暗,但還是靠著一點點、是有若無的光——下個學期或許就能選到自己想要讀的課了——繼續拖著腳步往前走,即使明明是在原地踏步。

說了那麼多,只是在整理一下最近困擾的事,好讓自己繼續熬下去罷了。

最後,我還是發現了,或者說之前就發現了只是不去正視而已——我根本就不適合接受學校教育……基本就是個喜歡自學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