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166  

終於又動筆寫1年半前的旅行了……

在旅行中一共在4間旅舍休息過,有兩次是如上圖這種榻榻米上鋪床墊和被子的傳統日式風格。有一次是比較簡樸,雖然是睡在榻榻米上,床墊比較中式……最後一次(睡了一晚)是床。

照片裡是名古屋某酒店的房間內部。其他房間因為拍的時候拍了同伴的物品進去,所以不能放上來。

睡過這種被子的,真的真的不會想再睡床了,床多麼的硬啊!!

被子很厚,又暖,躺上去就不會想離開,而且因為舒服,很快就睡著了。

開著冷氣睡!爽。

20130805_164655

 CIMG7324  

頭一間旅館的某房間內部)

如果我覺得冷,被子又不夠厚的話,就會捲起來包著身體。在京都某一晚,我如常是最早睡的一個,某同伴看到我捲起來,笑說我怎麼把身體包成這樣。(你們不覺得冷氣強了點嗎——)此外,我們房間門口的燈壞了,夜裡一閃一閃……

說起來在名古屋某酒店裡,我如常是最早起床的那個,喝著酒店裡放著的綠茶和玄米茶茶粉,坐在矮桌前,背靠牆壁,把拉門關起來,不吵醒其他人,悠閒的度過一到兩個小時。就是在那個時候開始喜歡喝茶粉。

在傳統日式房屋裡生活感覺很不錯的樣子,如果真的有機會住這種房子,大概會越來越不想出門吧。(好吧,本來就不愛出門)

最後附上那段時間某天的天氣情況:

CIMG7873  

京都38……是說在香港好像甚少會到這個溫度……

本來就很容易曬黑,曬了半個月,可想而知會黑到怎樣了。同行者即使熱到快暈也懶得撐傘,我則是傘不離身。

(part4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