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5_064216  

搭乘夜間巴士過了我在日本的第一夜……

在途中的休息站我因為口渴買了瓶水,這是我買過的水中最貴的,350日元。當時應該是在靜岡內吧,販賣的是富士山形狀、說是來自富士山的水。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在日本買的東西。其實也不想買這麼貴的水,但在便利店沒發現其他牌子的……結果我買了回來,同伴說很可愛,讓我有點小得意。(嘻嘻)不過我在日本就把瓶子扔了。雖然同伴們都以茶代水,但我覺得一來茶代替不了水,二是買茶會花很多錢(我很摳門的),日本的水從水龍頭流出來可以喝嘛(聽說),所以就拿富士山那個瓶子直接裝來喝。

 

話又說回來,我們清晨六點終於到達京都車站。(其實當時我懵懂地並不知道東京到京都原來很遠的……經過山梨(或神奈川)到靜岡,再過愛知、三重、滋賀才到京都)在巴士站找公車搭到旅館所在的西陣。我們完全是在摸索前進。一開始還下錯站,人不小心就到了同志社大學的某校區……之後曲折的走進內巷,靠著某同伴的google map,我們終於在9點多到了……。可是,旅館要到4點才能進房間,放下行李,我們就渾身汗臭地(至少我是這樣啦)找個地方坐坐,打發時間。

CIMG7297  CIMG7298  

先去人見人愛的7-11買點吃的,再到處走走。經過很多地方(還有上圖這個源義經往奧州經過的本隆寺,那時候根本不知道義經是何許人也,結果後來我看照片才發現,天啊,興奮死了)路過一間超市進去走走,還在門口休息的地方很不好意思地坐了一陣子,看著老人家們進出。也不單單是早上,其實旅館這附近人就很少。經過一家文具店我就進去買了幾張明信片。(其實到了台灣我也是先去買明信片……)雖然覺得100日元一張挺貴的,但還是狠下心買了。後來在清水寺的街道看到很多更漂亮更便宜的……(花太太那句:『我輸了』十分應景)

 CIMG7311  

我們去了商場到處逛逛,買了東西後我們坐在長椅上休息。我還差點睡著了……最後在大約十二點的時候找到一家卡拉OK,進去唱歌休息。我的第一次卡拉OK就獻給這家店了……應該很難想像現在的『年輕人』會有人沒唱過吧?因為我不會唱歌所以聽到這種地方一律敬謝不敏。本來我說我不唱,看著你們唱就好了(我還蠻喜歡當觀眾的),結果他們立刻說我不厚道,不唱不行,我就唱了。當時我喜歡聽蘇打綠,根本好久沒碰日文歌,絞盡腦汁搜尋腦裡有哪些歌名,最終我點了FT ISLAND的《Raining》……好,上去唱了!本來就不會唱歌還忘記旋律……沒唱到幾句。同伴點了二宮的《虹》,我就獻醜跟著一起上台唱了(因為其他歌我根本跟不上,想不到有人點嵐的歌)。

IMG-20130805-WA0001  

很快一個多小時就過去了。我們沿路回去又經過北野天滿宮,於是走了進去。不一會兒,下起滂沱大雨。遊客都滯留在宮內的休息區。雨停了,也差不多四點了。回去旅館終於開門了!

(part6 完)

 

 ps比較漂亮的圖是相機拍的,灰暗的都是手機渣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