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是文具控,但很愛看看有什麼新文具。於是看了《SmaSTATION》15年4月跟10月之新發明文具特輯。

記得上一次看這個節目是為了TAKERU,當時介紹的是新式家電。今天看了3集《SmaSTATION》,2集文具跟silver week特輯(為了多部,少數我喜歡的女星)。

4月這集介紹的文具我沒有很受落,沒有購買慾望,還覺得不太實用。

這集深刻的是木村最後說的話:(稍微整理一下文句好讀一點)

『這些產品開發是把一直以來文具的不便之處全部解決,把這些缺點解決了,你不覺得這是一種技能的喪失嗎?

譬如說有了怎樣寫芯都不會斷的自動鉛筆,人們就會失去芯不斷又能寫字的技能了啊。雖然旁白說那尺子(手機apps)『不好量的地方也能量喲』,但很會用尺子量東西的人不也很帥嗎?』

『有了不會斷芯的自動鉛筆,筆芯的銷量不就下降了嗎?』

確實,科技的發展總是有得有失。不過,新產品的開發還是需要的。

很喜歡木村這種想法。老實說,沒想到會聽到讓我這麼喜歡的評論。對於木村的認識也只是皮毛。今天看了這個節目,對他的興趣一下子提高了啊~~~

(感覺我家那堆笨蛋不會想得這麼細——而且最後還提到經濟層面。我家的除了戀愛方面比較敏感其他就普普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