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洩漏劇情

這部《帝王至寶》是我最近很喜歡的漫畫。港譯《帝王至寶》,台譯為《王的至寶》。

村民香蘭為了村子潛進皇宮取回被官員豪奪的財物時,巧遇一神秘男子。隔天傳出第一皇子被殺,官府追拿欽犯,香蘭猜想犯人就是昨天出現的那個男子,竟發現那男子身受重傷出現在山中。

香蘭本來想不管,但實在於心不忍,所以救了他。待後來才知道這男子就是第一皇子,也就是繼位的宗雲陛下(志季)。接下來是一個平民跟帝王的(戀愛)故事啦。

(我竟然把第一話的內容都寫出來了………其實把劇情洩漏也沒關係,因為我就是在先看了大結局後的番外篇才看本文的……)

香蘭雖然有爺爺,但其實是孤兒,所以一直覺得自己不能比別人得到更多,也就一直都是以別人為先的性格。她知道自己不可能成為志季的妃子,所以想以自己的能力留在他的身邊。此外,香蘭比較單純,一味追求幸福和平,對戰爭和皇室並沒有一個中立和持平觀點,總認為志季不會做出些殘酷命令(雖然我覺得是很正常的做法),有時覺得香蘭過於不諳世事了。

志季看似待人待事都很溫和,但本來並非如此。因為生在皇宮,生母又因宮鬥死於非命,從小就有點冷漠難以捉摸,連青梅竹馬、鄰國的皇子春玉都跟他其實不甚親近。對志季來說,香蘭是他第一個朋友(春玉真可憐),他很重視,也因為香蘭不顧危險出手救了明知可能是犯人的自己,開始覺得溫和待人沒什麼不好。香蘭改變了他待人待事的態度,他一直在逃避走上帝王之路,因為香蘭,決定順從命運當皇帝了。(結局時連近臣圓夏和雨帖都說所有事都是繞著香蘭轉哈哈)他多次說了決不會立喜歡的人為妃,因為后宮鬥爭等要背負的太沉重了。雖然跟香蘭的互動明明多如鴻毛(因為香蘭矮小老是把她當孩子,但明明就抱起來那麼多次!!),偶爾會妒忌別人跟香蘭靠得太近(例如第三話看到香蘭跟圓夏聊得很開心,所以也插話說要去學堂),可是一直都沒察覺自己喜歡上香蘭。香蘭覺得平民與皇帝的志季相差太遠了,而同時志季也覺得自己與平民的香蘭相差太遠了,想更接近香蘭,想更靠近她,所以當他看到香蘭與其他平民聊得很高興時,他心裡就會沉下來。每次香蘭過於想靠自己時,志季都希望她能多依賴自己一點。

當他察覺自己的心意後,一發不可收拾了。但輪到香蘭聽不懂了……因為被志季拒絕過,他每次跟她很認真講的那些話,她都當作是玩笑了。志季只能慢慢來,不逼她。後來志季經太后逼婚這事後,也下定決心要香蘭留在他身邊了。之後發生的故事,其實都是堅定雙方心意的啦,就不多敘述了。

我是很喜歡這故事的角色,不過,吐槽點還是像山一樣多。

1.我對那個平民與貴族一同讀書的制度很不滿。即使志季是一個劃時代的皇帝接受想出這種方法,但怎麼說都是行不通的吧……平民上學就上平民的學校,貴族就上貴族的學校(要不貴族就在家學習,貴族不等於富商),這才算常理。故事裡雖然曾出現反對,但也漸漸平息,雙方能和睦相處。而且女子上學……還是男女同校……這怎麼說都是太現代思維了,套在古代上不合……怎麼說這都是走中國風的故事,即使是將現代故事放在古代裡頭講,即使那是一個虛構的時代,也希望能按理一點……要不就要在故事裡頭多著墨寫背景。

2.既然是古代,就不應該出現米開朗基羅、忍者龜、名偵探柯南這些梗……

3.雨帖上班遲到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營養飲料和『女朋友』(中譯本出現這詞)又是些什麼……

4.發現古代的漫畫不少是喜歡女生的名字是花名……;皇帝身邊來去都只有近臣(就那幾個,而且什麼事都是那幾個人負責辦)……

5.第一話香蘭被殺手發現,殺手竟然放了她而不是殺人滅口,這殺手也太不專業了

6.香蘭經常把幸福掛在嘴邊,以幸福來當所以事情的目的……(很想吐槽幸福這個概念)

7.只是朋友關係志季要香蘭跟他一起睡覺其他人都覺得沒問題也太奇怪了吧?

 

 

雖然雖然我的抱怨很多,可是就是很喜歡這套漫畫。

 

這篇的讀書感想也寫得不好,看得出自己抓不住多部頭的書……

但這兩年的企劃總算到此結束了。感謝點進來的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