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子曰: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

也就是說:先去吃些苦頭。

自從上個學期接手社團社務後,就基本把重心都放在那邊了,到了我負責的項目,好幾天都要跑公文跑印刷和課外組之類的不在話下,不是我負責的活動也是需要幫忙,要不然人少做不完。社課後凌晨才回家是常有的事。通常回去三點才睡,明天我又有早八的課,就睡那麼幾個小時就去上課了。幸虧那天課少,我下課立刻回去睡覺。當時就過著課業隨便應付的日子。這個學期,雖然活動沒那麼多,可是都塞在這個三月。這兩個星期,有種學業社團兩頭燒的感覺……特別是個人事情與我負責的活動時間有衝突之時,雖然想兩邊兼顧,但覺得是否要做些取捨呢?還是把它全部給吃了呢?

而且因為荒廢學業,覺得又退步不少……

最後還是決定捨棄一部分要付的責任,拜託其他幹部幫我完成。

該是時候收拾心情,好好讀書。想當初初來之時還是有點大志的,不過過了些日子,安逸貪懶起來,習慣了腦袋空空(大概最有動力的時候不是要看片子就是做要走遍整個校區安排事情的腦內動線圖)為了勉勵自己,於是抄上孟子那句(好讓自己心甘情願一點):想成功就先給老子去吃苦吧。

(本學期目標是把時間調節回來,1點前就要睡覺,而且手機別放在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