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連假,來當一日遊客。

而且之前也提過,為了健康著想,週末去散步。

這次來到對我來說非常非常遠的碧湖公園和大湖公園散步。

除了去動物園就不會去文湖線,今天又有機會坐了一次。

印像中文湖線的列車跟其他捷運的不一樣,拍下這張照片時還興奮地想『耶~原來是單軌電車耶』,不過後來看清楚,是雙軌的……想呻吟一下『還我美麗的誤會』。不過看到不同的列車還是很高興啦。雖然不是鐵道迷,還是會對鐵路心跳加速。(作者顯形:你看到的那個幻影是我的頭啦)

我先去碧湖公園。網絡指南說要花十分鐘從文德站走到碧湖公園,以我的速度就不用花十分鐘,不過加上找路花費時間就超過了。(本來有拍下地圖,最後還是依靠google map……)

今天天氣反复,雖然天陰可是紫外線還是很厲害的。天氣不好拍什麼都不漂亮啊。

整個公園圍繞湖畔而建,鳥禽類不少。

迎面經過的男生跟我一樣看到它在整理羽毛,立刻掏出手機拍下來……

走到某處有路牌指向爬上山會有瞭望亭,心想難得來一次就上去吧。

明明寫著160米,在裡面都拐了幾個彎了,頓時覺得被人坑了。

而且階梯高度不一,一爬上去我就冒大汗了。

路一看就破破的,平時根本沒人爬上來。

這個就是瞭望亭。

我還以為可以看到整個湖才上來的啊!!真的被騙了!樹都遮住了前方觀景了。

走完碧湖公園,稍微吃個飯就去大湖公園。

從捷運站瞭望出去景色不錯。

在橋上是最涼快的,站了好一陣子。

在橋上拍的。看到有些枯黃的葉子想:哪裡有銀杏樹看呢?也過一下順應季節的日子吧。

動物都不怕人,那鴨子就像在那裡看著紫色衣服的人在釣魚似的。看來大家都很悠閒啊。

眺望遠處的列車,與公園的景色融為一體。快速與緩慢。

其實走完也就下午3點,之後去了台北車站那一帶。

朝著suba散步的路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