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六看完牙醫後,來到淡水河岸散步。

本來早上還在下陣雨,到了中午太陽高照,熱得不得了。

相比起上次在碧湖散步,天氣好多了。

來到淡水是下午四點。天意外的藍。下了一個星期的雨了,終於放晴。

往上拍天空跟捷運的合照,不小心拍到人了……

還沒開始散步,在捷運出來照了一張。太陽開始西下了。天氣好,隨便拍拍就已經很好看了!

河岸的相反方向看去,天還藍得很。也因為下了一個星期的雨,草坪積水滿滿,映出藍天,別有一番風味。

也因為好天氣,老街人山人海。上次來下雨,人群是有的,但可以走在路中間。當時我還在風雨中撐著傘吃雪糕……(就是淡水老街到處都有的那種,猶豫了很久還是選了最大眾的抹茶口味)

從捷運一路往老街方向走,來到碼頭。大家都靠在岸邊看夕陽。

經過碼頭繼續走,就來到榕樹頭這邊。窄窄的巷子擠滿了往來的人群,也有不少人坐在海浪很大的岸邊。我也順勢坐了一陣子,看太陽沉下去。

已經開始沉下去了,想不到太陽西下原來是很快的,太陽原來不是慢慢沉下去的……

不一會兒就消失了,余光還在。西下時間是5點半。

然後我就回程了,途中在一家店買了小包糖漬洛神花。對這種傳統零食很沒抵抗力。

回到捷運站,天已經黑了,來到捷運站旁寫著印度咖哩的小店吃飯。

也不是說不好吃,只是跟我想像的有出入。比以前在貓咪咖啡廳的咖哩好吃多了。不過吃不飽哈哈哈。

上圖是我的散步路線。寫著20分鐘,我卻走了1個半小時。

下次有機會走走 真理那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