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為出社會時最重要的是什麼?』
十年前能夠很明確地回答你,但在如今這個時代思考出社會時最重要的是什麼?卻很難輕易地回答你。

這個嘛……一個人是無法生存下去的,雖然極端點來說是可以的,怎麼說呢,在我的人生中,能夠感受到的是在奈良出生成長的那段日子所得到的,是我的根本。

過七夕時在家門前看到滿天星河時,如果可以遇到牛郎織女就好了邊祈望邊雙手合十。像這種事小時候會毫無疑惑或者說接受、相信在心中閃爍的事物的這種力量成為大人就失去了,無論如何。

要說到為什麼會失去呢?因為覺得會被當作傻子,『還說這麼孩子氣的話』、『還當真啊』等等被人說些有的沒的。

然後,留意到的時候一天之中都不會有做那種事的時間。

少數服從多數呢,所謂的社會。

不那樣想的人增加的話,不那樣想就不會被欺負,不會被當成笨蛋。這種想法不斷快速地擴散。

被欺負的話會很痛苦所以不會懷有那種想法。如果認真地去思考販賣夢想這種事,就會有人說『你傻不傻?』
所以,啊,現實是販賣夢想這種想法試著轉換過來過日子,但不管怎樣會一直覺得煩躁、悲哀。

然後,25、6歲的時候重新轉換過來。再來到了30歲,真的把那些想法都捨棄掉了,然後到了現在37歲,因為不再抱有那種想法,覺得自己變得純粹,或者說平靜的狀態?用以前日本人的說法就是『無的境界』,『心空』。就算周圍的人瞎鬧騰個什麼。

就像是連『誒?』、『我又不知道』都沒有,就只有『唔~』這樣。

感覺這樣做的話就能以自己的真面目活下去,對從事音樂的我來說,這是很重要的,果然還是這樣做比較好。

也不是說拋棄偶像這個身份,去做音樂人,這兩樣都是大眾對我的定位,我還是我。

感覺上被語言、奇怪的概念束縛的是我周圍的人,自己則抱著『那不是我』的想法活著。

以這種方式活下去,就會出現很多重要的伙伴支持自己,守護自己。

所以,好好保持著『自我』的自己,我認為是最重要的。
想隨波逐流的時候隨波逐流也可以。但如果覺得不對,還是好好地不要隨波流去。並不是隨波逐流流到這裡了,就這樣一直隨波流去吧——覺得不對的時候回來就好。

我有點覺得結下各種緣分也是一種生存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