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帶麻醬麵)

很早以前就想說一下吃這方面的,可是都是很零碎的想法,所以一直都無法下筆。

其實很多人心裡都會知道,旅行跟長期居住不一樣。我之前也說過,旅行是在短時間可以花很多,可是長期居住就是把固定的一筆錢如何拉長來使用。不一樣也體現在吃這一方面。

在生活體驗上來說,越是小事越為重要,越覺得各地的相異之處。

一開始我也很不習慣每天外食。剛到台灣的時候當然好啦,可以吃到很多不同的。不過一會兒就膩了,因為外食實在是很油膩。

不過台灣人都很習慣外食。早餐也是外食的居多。以前小時候我家也常買,不過也自己煮了很多年了,要外出走一趟去買實在是……提不起勁來(因為我覺得很花時間)。

而且,每天早餐都是買的話算起來一個月也不少。以前還會努力一下自己烤吐司,想各種辦法。今年早八的課我都是直接買三明治。

除了週末會煮個麵條,每天都是外食。飯堂的居多。試過連續吃同一家素食一個月後覺得變胖了,就開始減量,不敢吃太多。

我覺得台灣很奇怪的就是,外食竟然會比自己煮便宜。

家庭應該是自己煮比較便宜,可是一個人住的話,要有幾樣菜這樣的質量,卻是買便當會比較便宜。(為此我還特地查了一下,不過這是籠統的說法,有區域差異)

宿舍附近買菜不是黃昏市場就是超市。看看價錢,自己煮確實不便宜。而且很花時間,宿舍一層也只有一個爐頭。

週末的晚餐基本是固定的,因為根據經驗,愛吃的只有那麼幾家。不是吃烤雞柳/叉燒/炸雞柳(基本選雞肉,沒豬肉肥)便當。

總括而言,我在TW胖了。

還有就是水果。

聽說台灣的水果便宜又好吃。

唔……不便宜。蘋果4個可以花100塊。而且賣相看起來很老。在香港的時候我家附近4個只要40塊台幣。香港室友也覺得水果貴。

自己去超市選,不如直接買飯堂的。超市一個柿子是35塊。在學校買30塊應該抵得上一個柿子,而且切好的。

 

偶爾吃到好吃的會很感動。

以前吃過牛肉麵,牛肉很硬,麵也不好吃,對牛肉麵有心理陰影……最近去另外一家吃,很好吃~感動!心滿意足回去了。

 

每個月的開支基本都是吃的。四分之三吧。

每天為吃的絞盡腦汁並沒有覺得很幸福。得在金錢和味道作出平衡。可是吃到難吃的心情會很差,所以得好好決定。

這事很瑣碎卻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