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g and Toad這個系列,想必很多人都知道,也是我很喜歡的兒童書。這個系列一共有5本,目前沒看過的只有《Days with Frog and Toad》。

以前為了鍛煉英文,都會挑一些英文書來看,但程度又不是很好,會去圖書館兒童區選一些兒童書來看。Frog and Toad以前就看過好幾次,每次拿起來都覺得故事情節和人物都很可愛的書。

但,我想說的不僅僅是兩隻動物的美好友誼,而是

大家沒發現他們看起來有點那個(Gay)嗎??

~故事一開頭沒有告訴我們他們哥倆是什麼時候認識、怎樣認識的,第一個故事『spring』第一幕Frog就到了Toad的家門,想叫他起床。所以並不知道他們認識的來龍去脈。不過兒童書來說這也不是重點。

在《Frog and Toad All Year》中,Toad因為沒有冬天的衣服而不願跟Frog出門,Frog就借衣服給他穿(強迫式)

畫面看上去就是有那麼一點哈哈哈。這次重溫看到這幅景象不禁心裡尖叫一下。

基本上Frog和Toad都是一起行動的,出門勇闖野外也好,游泳也好,散步也好都在一起。不過似乎他倆朋友就只有彼此。Toad說不去Frog就說他會lonely,Toad在夢中發現本來在的Frog不見了就說:Come back,Frog,I will be lonely!

基本上兩個人的性格都不算太突出。但看得出Frog比較淡定,Toad比較小孩,找來找出都找不到自己的鈕扣時大叫了一下。但兩人都很為對方著想,都是溫柔的好人。特別是Frog知道Toad想收信卻沒人給他寄信後,特地寫了封信給他。

還有Toad硬是覺得Frog看起來比平常綠要他躺下來休息。

雖然有時候看起來是有那麼一點濃重的讓人誤會的氣息,而且有著迷濛的眼神很難讓我不想歪,但兩人的友誼確實讓人很喜歡。

最後一點,作者是美國人,但下雨天Frog拿著茶壺說Have some tea的時候,不禁讓我想說他們是不是英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