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這一兩個月內買的新鋼筆。

上面是Pliot cocoon,F尖。下面是Zebra的,叫fuente的一次性鋼筆。

Pliot cocoon在amazon買的,2千多日圓,下面那隻是在百元店CanDo買的,108日圓。

之前說過接下來應該會買Lamy的Safari了,結果最後選了這支,而且當時就想比起藍色黑色,我要選最騷的橙色哈哈哈。

cocoon金屬筆殼,相比起Kakuno的塑料筆殼要來得重很多,而且金屬的冰涼質感在秋冬天有點涼,一開始不太習慣。多寫感覺就會好多了。我覺得F尖過細了,最近想要粗一點的,下次要買鋼筆的話買M尖好了。

 

無論是上面的cocoon還是下面的fuente都是TACA.S種草而來的。他說cocoon很好而且還有幾支,剛好我想買多一支就選了;fuente則是看了他的視頻才知道CanDo有,反正便宜就買來寫了。

來看看筆尖。fuente的筆尖跟preppy的很像,不過比preppy還便宜一半,所以筆尖也沒preppy的好,畢竟preppy的看起來沒那麼廉價。而cocoon的筆尖跟kakuno相似,我覺得沒kakuno的那麼長,照片拍得不好,筆尖上有斑點和F字樣。fuente算是鋼筆型的水筆,因為不能裝卡水也不能用上墨器,寫完沒墨就到了進垃圾桶的時間了。

雖然fuente很廉價,但很好寫很順。(畢竟zebra不是出鋼筆的,出低端的就很好~(雖然我也沒用過高端的就是了))

黑色的是fuenta,藍色的是cocoon。fuenta下筆比cocoon軟,我很喜歡。(字醜,發現『倉』字嚴重歪掉)想要硬硬菱角分明的字體,用cocoon的F尖就比較有效果。

我的結論是:花個100日圓買fuenta來試一下不會虧!

至於cocoon是很多人的愛筆,就知道不會差了。

 

筆買到這裡應該會有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會買筆了,雖然我也喜歡買點不同的筆或其他文具,但我還是以實用為主,不多花費,所以好好用現在有的鋼筆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