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目標是每季落語感想,結果只寫了春季就無疾而終了,這次來個比較容易執行的,每週來一部電影,不拘國家體裁種類。以前會想要求自己像別人那樣寫些有深度點的評論,長大點了深知自己沒那能力,也就覺得還是寫寫膚淺的點評比較像自己的作風哈哈(也就是放棄治療的意思)偶爾回顧一下自己那些無腦點評還是能勾起這部那部電影的回憶,覺得也達到了寫寫感想(吐槽)的目的了。

1月

君の名は。(2016)

你的名字的圖片搜尋結果

2016年度的人氣之作,不用多說,大名響叮噹。一向有點假假的叛逆精神,人家每天在講的我就會有點厭惡(也是小鹿所謂的『恆溫定律』吧),也就沒有在人氣頂峰時跑去看。第一次看這部電影是去年年初在飛機上看的。第二次是在電視上看。日本電視台每逢星期五就會有一個叫『金曜ロードSHOW』的環節,在電視上播放電影。1月就靠這個看了3部。

雖然是人氣之作,也有很多小細節讓觀眾們回味的地方,不過我還是不怎麼喜歡這部電影。對我來說這部電影跟以往看過的新海誠的電影印象是一樣的,看似十分有趣的題材和故事編排,但似乎又沒什麼深度。當然這只是我的印象。二是大概是年紀大了,對這種青春題材不太有共鳴了。就算這部電影是我喜歡的神木弟弟加持,我也不太喜歡這部。

再說下去我大概要被大家揍了哈哈。不過鹹魚青菜各有所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不就好了嗎,無須過於在意別人的評價……咳咳,再說就是狡辯了。當然我一概不接受在這裡跟我舌戰。畢竟我也沒什麼料子對吧。

 

魔女の宅急便(1989)

魔女の宅急便的圖片搜尋結果

童年回憶。這次也是在電視上重溫。最大的感想是:『原來這是這樣的一個故事啊……』關於這部電影的內容全忘了,記憶最深的是琪琪坐在蜻蜓的飛機自行車,發生意外車體分裂,螺旋槳飛走時蜻蜓說了句:『我老婆的天靈蓋啊!』。多年之後重溫,才發現那是廣東話配音的神來之筆,蜻蜓根本就沒把他的作品當作老婆來疼愛,跟愛車之人稱自己的車為『老婆』根本不是一個層次。嘮叨那麼多,只是我實在是太喜歡那句台詞了哈哈哈。故事路線很清晰的,青春期時的煩惱也表達得很明確。不過因為沒有我想回味的部分,大概也就不會再重溫了。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ー封印されたカード(2000)

劇場版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封印されたカード的圖片搜尋結果

小櫻的電影版說起來其實跟正篇是兩個平行世界。這部簡直就是將我們這些觀眾的美夢變成真實的好。電。影!所以我對這部無法挑剔。

 

ゲド戦記(2006)

圖片搜尋結果

『男女主角好青春啊』是我唯一的感想。不是我的喜好。奇幻部分是很吸引,但還是覺得這部要述說的……還是青春期『我是誰,我要成為什麼』的煩惱。

ほしのこえ(2002)

Hoshinokoe.jpg

比起《你的名字》,我更喜歡這部。雖然因為是導演一個人包辦所有工作,畫風、質量不穩的時期,但故事敘述的方式——相隔8.7年時間和距離的男女主角以短信聯繫我挺欣賞的。(啊啊,不過這跟《你的名字》有點相似對吧)

雖然朋友說這部他不怎麼喜歡。

2月

羊の木(2018)

羊の木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回香港之前想再去看一場電影,當時就選了這一部。理由很簡單,因為有錦戶亮(wwww。二是因為很久沒看懸疑了,在新參者跟這部之間來回想了很久,最後因為是最後的新參者而我又沒看前作,所以就選了這部。如果這時有福山雅治的電影我應該會毫不猶豫的選他的電影吧!之前的《第三度殺人》就沒來得及去看,很後悔。

五個殺人犯來到小鎮上過新的生活,扮演市政府職員的錦戶亮逐一去接他們。與此同時,亮(對我來說故事人物的姓名不重要)一直暗戀的木村文乃回到小鎮,於是亮邀請她跟以前一樣一起組樂隊。隨著時間的推移,亮逐漸知道了他們到底為何坐牢。五個犯人中亮與松田龍平成為了朋友。原本互不知道對方存在的殺人犯們在祭典裡頭碰面了。一直在翻滾的暗湧形成了巨浪……亮的生命也受到威脅了。

故事前部分營造的懸疑氣氛不錯,但後段到結尾部分……老實說,很爛。我當時看的感想是:『什麼,這麼老土』『那個殺人犯這樣就死了?』『編劇導演到底為什麼要男主角生命受到威脅?』等等疑惑。不過我還是覺得這部電影營造的懸疑氣氛不錯啦。

 

The Post(2017)

the post的圖片搜尋結果

一位時代女性的成長歷史。梅莉演得真好。這就是我的感想哈哈哈哈。前期女主角因為丈夫死了,接受家族的報業生意但卻被周圍的人漠視她的意見,後期女主角逐漸掌握主權站起來了,讓我們看到的是一個地方郵報的歷史扭轉點還有一位時代女性的成長。

 

Before Sunrise(1995)

Before Sunset(2002)

Before Midnight(2013)

Before Sunrise film.jpg Before Sunset movie.jpg Before Midnight poster.jpg

中學生的時候跟著老姐看過一點,覺得很無趣就沒有看完。這種電影還真的需要長大一點才能體會它的好。大概是老了喜歡看這種看起來隨性的作品哈哈哈。第一部是浪漫,第二部是相逢浪漫中參雜著對現實的遺憾;第三部兩人終於在一起了虛無的浪漫不再,每天都是一堆要面對的事情,這事就容易發生爭執了。這三部曲讓我們看到了浪漫的美好也終將會變成瑣事的日子。第三部讓我感受在第一、二部的浪漫帶著相互的遷就,或者說朦朧美,實際上兩人還不太了解對方,也因為不是一直在一起不知道彼此之間價值觀上的相異。直到第三部他們終於因為各種事情爆發了。但最後兩人還能坐著聊天,我想是個很現實和很不錯的結局。

 

棟篤特工(2018)

棟篤特工海報.jpg

港產賀歲片。因為想跟家人一起去看電影,但要符合老人家不看西片的要求,所以選了這部(同時上映的還有西遊記,不列入考慮)。沒想到很搞笑,梗很符合香港人的口味,總能戳到笑點。我覺得『golden finger』那個很毒,想必老媽跟老姐一定不懂笑點何在www.故事要表達什麼思想並不重要(我覺得根本就很隨便弄個看上去很正經的中心思想),重要的是有梗,讓一家大小開懷地笑。就這點來說,是很好的賀歲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