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3 Idiots》(2009)

Image result for 3個笨蛋

有時不知看什麼好,就會找找當年很紅的年度電影來看。那年的年度電影我都不會去看,等待熱潮過了記得起來的時間再去看。《你的名字》跟這部《三個傻瓜》也是如此。看了些評論,似乎是那時印度電影的突破。故事走向也很『大路』,男主也太學霸了啦。偶爾也有些笑點。如果你問對我有沒有啟發不,我的答案是一點點吧。

《紅の豚》(1992)

「紅の豚」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部電影在看魔女宅急便時就想起,可是當時電視沒播(在地海戰記之後播了宮崎駿第一部作品(當導演)魯邦三世,還沒感受到此作品的魅力就沒看),網絡上又找不到,卻在學校圖書館找到了。(那麼我又有好一陣子都是寫吉卜力的作品了ww)

生活上也好,觀看的作品也好,心靈上也好發現自己今年都有些改變了。以前我可欣賞不來波魯克這種角色啊!口味隨著年齡和心境上的變化改變了。不知26歲算不算一道坎ww。或許在日本呆了一年,人比以前淡定也有關係吧。總之就是趨於穩定狀態(也就是青春不再沒那麼多白日夢所以就穩定點了,跟還在讀書或者已經在工作好像沒很大的關係)

電影一開頭就喜感十足。一班一點危機感都沒有的可愛小孩當了空賊的人質還能玩起來。空賊部下問首領:15個小孩都要帶走嗎?首領回:你讓他們有人落單多可憐啊!從這句話就看出這部電影沒有什麼壞人了。連空賊都那麼可愛。波魯克到最後應該還是個在天空中自由飛翔的飛行員吧~

 

《海がきこえる》(1993)

「海がきこえる」的圖片搜尋結果

有種奇妙的感覺。故事有著高中生大學生的青春氣息,同時也因為他們的想法而帶點時代感。是熟悉又帶點陌生的味道。我還挺喜歡男主角阿拓的,那種帶點悠悠地、身在其中卻有不是的感覺,是個老好人(同時有點遲鈍,這點我反而覺得挺符合現實高中生的形象。不過現在的孩子都不是這樣的形象哈哈)。雖然女主角的行為不是不能理解,但我還是想說句:こういう女の子、好きじゃないなー(是我看著看著在心中冒出的感想)

もののけ姫(1997)

「もののけ姫」的圖片搜尋結果

目前看過吉卜力的作品中最震撼的一部。震撼不是因為作品要表達的,而是當中有很多讓我毛骨悚然的畫面——這是小孩子能看的動畫嗎……這個疑惑一直在我心中。血腥場面也太多了,跟其他吉卜力電影比起來是最不適合小孩子看的一部。(雖然本來也沒說給小孩看,但吉卜力的形象多少有點這樣)也是另一部覺得開頭很有吸引力的一部。

我個人覺得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不能說是愛情吧……不知為何DVD的封底說是愛情故事……這部作品講愛情反而不合適吧。女主角雖然最後說喜歡男主,但還是討厭人類。我認為這個『喜歡』並不是愛情上的喜歡啊……那是作為人類的喜歡(不討厭)啊。

《Paddington》(2014)

圖片搜尋結果

這部電影是因為聽了介紹而去看的。最近在聽內山昂輝的電台節目,最新那期介紹到《Paddington》2,聽起來不錯,於是去看了第一部。中間也有些戳中我的笑點,但電影表達的難免讓我想起TVB劇集名句:『最緊要一家人齊齊整整』……不過是很適合小孩看的電影。看到爸爸的第一眼是——《唐頓莊園》的男主人啊!唐頓裡頭女兒都那麼大了,又來演十幾歲孩子的爸爸??

最讓我驚訝的是,兒子拿出這個

大名鼎鼎美國某非常真實危險的兒童玩具。(而且這是爸爸的小時候的玩具)

《A Beautiful Mind》(2001)

圖片搜尋結果

小時候看過,只記得老姐說好看和他在窗戶上做的『裝飾』。跟印像中很不一樣。小時候的記憶果然很不可靠。雖然早就知道說他有精神病,不過我還是跟著電影的節奏被騙了。看這部電影時就想起圖靈。

4月

猫の恩返し(2002)

「貓之報恩」的圖片搜尋結果

又來懷舊一下。看完一遍之後,第一感想是跟印象中不一樣哈哈哈。記憶真的模糊得不得了,留在腦海裡的影響只有一句話形容:我記得男爵長得很帥。

很可怕的感想。整部電影彷彿就是小春的一個夢似的。不怎麼自信,少根筋卻讓人討厭不起來。貓國王神奇地一直追著小春,當不成兒子的新娘,那就當我的新娘吧~總之想盡方法讓小春留下來。正因不太自信多少有些隨波逐流的小春中了貓國王的圈套,慢慢變成貓。而她竟然也有些覺得就那樣變成貓也不錯。男爵不斷提醒她不要丟失自己(某版本用自我這個詞我總覺得不太對題)。看著這部片子,除了吸貓和貓男爵,小春的善良也算是看點吧。

《永不妥協》(2002)

Erin Brockovich Poster

也是當年跟著老姐看過的電影。女主角艾琳有主見,有毅力,顛覆一般人對沒什麼學歷的人的印象,以及打破對女性的刻板印象。整天髒話卻覺得很有魅力哈哈哈(因為長得漂亮有主見吧~)男朋友這個角色很萌。

《High Speed!Free! Starting Days》(2015)

相關圖片

重看了一遍兩季動畫,不小心迷上了Free。完全是我始料未及的事。當年莫名討厭真琴,想了想原因,就是當年在B站看的時候被腦殘真琴粉發的彈幕讓我拉黑真琴的。因為他們每一個真琴出場的畫面都要刷屏,發言也很水——真琴我老公!真琴真帥!真琴好可愛!等等……(花丸也是這樣,所以有時我會關掉彈幕)。當年是剛接觸看彈幕,覺得可能有比較好,所以沒有全關掉來看。這次在沒有彈幕的地方看(愛奇藝),終於可以好好看劇情,欣賞人物和畫面了。終於發現真琴,遙他們值得欣賞的地方了,也就克服了當年的陰影。動畫版簡直就是凜的——你們玩得那麼開始,別拋下我一個啊啊 的故事。電影版有ucchi和tossy,立刻去找來看!內容嘛,我覺得整體方向跟動畫差不多,也沒什麼特別記憶。但他們的可愛我記住了~(眼睛一動一動得真的很犯規啊~)

《Free!Take Your Mask》(2017)

正後悔在日本時沒有看到,台灣這邊碰巧上映中,風風火火跑去看了。完全是為了接下來第三季的鋪墊,而且我覺得網上公佈出來的影片就是全片的精華了~!!就是這麼不給面子哈哈哈。就是看了網上的片子心癢得不得了才跑去看的,結果跟我預想的有點落差吧,最好的部分都在網上了哈哈。Kiss Me意外地吸引我的眼球。

 

到這裡我又看動畫去了,沒有再看電影。有什麼好看的電影啊~~~教父本來想看,但看了一點開頭就沒動力看下去了。還有好幾部後備的,5月再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