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是我回到台灣的第一感受。

在我還沒回台灣之前還是覺得台灣的東西跟香港差不多,所以也沒有很貴的感覺。

這次回到台灣後又要準備生活用品,從棉被枕頭開始到拖鞋等等都要重新買。

搬了很多次『家』,我現在都很怕要再搬東西了,所以這次回來以一切從簡為最高原則,東西不買多、不買貴,棉被等用一個學期就要扔,買多了剩的又不能送別人最後扔掉多浪費。

首先找找學校附近有賣床墊和棉被的,發現有點貴,於是跑去Nitori,沒想到Nitori的更便宜。

雖說便宜,我還是很想更加便宜。誰讓我發現日本的Nitori竟然還有更便宜的。

Nitori的新生活支援真的不得了。這麼一套6件只要5千多日元(稅別)。在台灣集齊這麼一套價格要翻倍吧。希望台灣也有新生活支援啊。

在日本生活過一陣子回來發現,台灣的日貨都是日幣的價碼變成台幣在賣而已。(這相信大家早就知道了)

在日本像不值錢似的cow香皂,台灣的價格真的就是跟日本一模一樣貨幣單位不一樣而已。買台灣本土的產品就沒覺得什麼(因為無法比較),但一想起日本那個價格在台灣抬得那麼高,就怎麼都下不了手。又讓我的購買意欲減少,說不定也是件好事。

在吃得方面似乎價格沒有太大的浮動,但生活用品真的漲價了。回來不久就問了前室友,怎麼東西好像變貴了?沒想到不是我的錯覺,她們直接說是的,你也感覺出來了。

我立刻問:那工資有漲嗎?

她回答:沒有。

那台灣的人要怎麼生活下去?物價漲了工資沒漲。

我覺得太——不可思議了。怎麼說,就我知道的情況來看,香港雖然也在漲價,可是同時最低工資也有上調過。

但台灣還是最低工資還是120元。

就算我沒在這裡打工,我也要為台灣民眾抱不平了。

也讓我重新思考到底要不要留在台北。

 

剛好我回到台北那幾天,竟然出現衛生紙搶購潮。因為買日用品連續兩天到大賣場,頭一天貨架還堆滿衛生紙,第二天貨架竟然空空如也。看到公告說廠家來不及補貨所以目前沒有,我覺得這是常有的事,也沒放在心上。直到前天老師課堂上提到搶衛生紙,我才聯想到那天的情況原來因為搶購潮。(非常後知後覺,沒電視看自然就沒看新聞也不知發生什麼離奇事件)

之後我稍微看了一下報導,這……看起來怎麼像廠家的陰謀似的?網絡上很多人都在罵,但實際上民眾還是在搶購。

囤個一兩年的量……老實說衛生紙放那麼久受潮也不好。這種搶購潮……實在讓人無語。

我整天看台灣民眾一窩蜂去哪裡玩、購物等,也沒覺得台灣經濟低迷哈哈。

 

一個外國人對別人的地方指手畫腳似乎太自大了,但真的有不滿之處。我想目前最讓我想說:『什麼鬼東西』的依然是台灣的電視新聞吧。

有機會來說說。可以說吧?反正台灣人也覺得爛。

 

相當水的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