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月趁著農曆新年假期,到廣州遊玩兩日。之前就一直想走訪廣州景點了。除了小學一次,這次是第二次到廣州。

雖然有高鐵從香港到廣州,但還是選擇了在福田過關,在深圳坐和諧號到廣州東站。迂迴一點的車程雖然花時間比較多,但相對便宜。而且我家離高鐵站坐車也花不少時間,不是非常方便。從紅磡站坐到福田,大約一個小時。

上圖是在深圳車站時拍下的和諧號外觀。座位很舒適,跟在台灣坐的高鐵差不多。10點多開車,大約1個小時12分鐘就到了廣州東。在廣州東站附近的商場逛了1個多2個小時,在超市買了點吃的坐在樹下解決了。然後先到上下九步行街。

小學那時的廣州還是只有黃色的一號線,十幾年過去了,發展了許多。一號線的車身仍然是黃色。

坐到長壽站還得走一段路才到。因爲正值新年,未到上下九經過的路都擠滿了人。舊區的路都窄小不平,摩肩接踵之下更難走。可是走到了上下九更恐怖,整條大街都是人。

天氣不太好,拍起來照片來都比較模糊。預定蓮香樓飲茶,可是人多到排出大門也就作罷。到手信部買了點傳統糕餅就繼續走。最後在中段的Saizeriya解決了午餐。沒想到比香港便宜這麽多。

當時點了這些,說不少很好吃,但對得起價格了。

接下來是到陳家祠。無論是回到長壽站還是直接走到陳家祠,距離都差不多,於是用兩條腿。可是沒想到會花了半小時以上……本來就累,走到腿斷了一半。

但走了那麽久後看到牌坊很是興奮。排隊極度混亂,而且改了中國身份證可以直接用微信,其他身份的人則去售票處買票。

終於進到廣場裏面了。大家都忙著拍照。

陳家祠同時也是廣東民間工藝博物館館址,順道看了剪紙藝術。

今天的行程最後一站是沙面。期待已久。去到沙面島已經4點多。有好幾個進島的入口,選了島的右側進去。

從外面已經看到西方建築的樓房。

當然這裏人也是非常多,走馬看花式走了一圈。最後看著珠江的餘暉離開,到琶洲的旅館。

明明很累,可是覺得床不好睡。旅館的電視不接收電視台,而是看樂視TV。選了周冬雨的《幕後之王》邊看邊睡。

第二天的主要行程時廣州塔。琶洲那邊有有軌電車,坐這個直接就能到廣州塔。終於又有機會坐其他地方的有軌電車。

我覺得長得算可愛了。到廣州塔其實不算遠,一下子就到了。軌道是沿著河岸的。

越是接近越是難以拍到整座塔。氣溫熱得不像冬天,雖有太陽可是陰陰的,不適合拍照。

廣州塔的對面是天河區的海沁沙。高樓大廈的商業區。

上廣州塔非常麻煩。安檢多,人又多,排隊等待加安檢大概有一個小時了。讓我對它的印象非常差。在排隊等待安檢時已經暗暗下定不再來的決心。

天氣越來越差,期待的俯瞰和遠景看到的時候是相當失望的,模糊一片遠一點的都看不到。大致慢慢走了一圈,再花了點時間挑手信就走了。

接下來到德路站,參觀石室聖心大教堂。走著走著就突然出現於眼前。因爲有人帶路,所以此次行程沒什麽查過。沒想到突然出現在眼前的教堂這麽漂亮。尤其是在舊區老舊的樓房中更顯精緻。

稍微進去繞了一圈。1888年花崗岩落成的哥德式教堂。

哥德式教堂就是高聳的屋頂,以無限接近上帝;以及爲了彌補拔高建築結構不穩的飛扶牆。在台灣時學到的建築知識能親身看到,多少有種難以形狀的興奮。

參觀完就去附近吃午餐了。可是因為新年,很多店都沒開,抓到一家店就進去了。

因爲喜歡吃牛腩麵,這次特意點了。牛腩不太……。

在日本時有時間就會到寺廟去,日本寺廟看得多,卻沒怎麽看過中國的。於是本日的最後是到光孝寺和六榕寺。

先到光孝寺。在路途中看到兩邊都是香燭店,才發覺這是寺廟的參道。

光孝寺香火鼎盛。入到大門有四大天王像。可是我分不清他們誰是誰。

人實在太多,又是稍微轉了一下便去六榕寺。兩寺相距不遠,不過脚底早已作痛,覺得繞了很久才到。

六榕寺的觀音殿。這邊參拜客沒光孝寺人多。不少人坐在榕樹下休息乘涼,我們也坐了一會,欣賞花塔。

光孝寺近2000年歷史,六榕寺1460多年歷史。我應該沒參觀過2000年的日本古刹。

近距離欣賞花塔的機會不多,在緊凑的行程中度過了悠閑的十幾分鐘。行程結束,走到人民公園附近的商場吃飯,再到廣州東站的保泰廣場逛超市,準備啓程回去。

這次雖然只有兩天一日行程緊凑,依然是走馬看花,天氣不像冬天的‘’炎熱‘’,人又多,但整體來説我還是滿意的,都走訪了想去的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