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居住在世田谷區,經常要穿過駒澤公園。來回顧一下它的四季。

駒澤公園是橫跨世田谷區和目黑區,1964年成爲體育公園,園區内有棒球場和陸上競技場,偶爾經過時會聽到場内的喧鬧聲。而室内體育館也不時有些高中聯賽。

四月春天曾到公園的櫻花樹旁野餐,可是當時的照片只剩這麽一張。當時天氣基本都是陰天,但是櫻花還是依舊漂亮。每天都要經過看到了就沒特地留意了。大概四月下旬就完全凋零了。

夏末初秋之時的景色。夏天的景色因爲太普通沒有留下照片。每天早上都會有人晨跑,不過更準確地來説任何時候都有人在跑。就算是晚上11點下著雨,還是會偶爾遇到零零落落的兩三個人在跑,不得不佩服他們的毅力。當時特意在傍晚放學後去拍攝,有人在練習薩克風,於是邊坐在長椅上看風景邊聽著他在練習。

對我而言,比起櫻花盛開,銀杏黃葉才是重點。而且秋高氣爽,適合在戶外遊蕩

大概10月左右開始變黃,這時還夾著些深綠。就如照片上什麽時候總有人在跑。(敬禮)而我就一向地逆行散步。駒澤公園非常大, 一開始還會迷路。走得多了就會捷徑,有時繞道都道426(東京醫療國立大學那邊)和416走。

公園的其中一個入口旁的銀杏樹。

其實也有紅葉。這是深澤住宅區旁的道路。

秋天時經常是這種景色。

駒澤公園算是有兩層,例如陸上競技場就不是在地面上。而且因爲占地廣,橫跨馬路,就會有這種行人天橋。這張則是從橋上拍下來的。

由住宅區其中一個入口拍進中央廣場的紀念塔。

晚秋的紅葉。經常走捷徑走過這些樹叢。

而冬天,就真的是光禿禿的樹枝,儘管跑步的人還在,多少有點蕭肅之感。

不過還是有些樹上還有樹葉的。只是公園入口的都光掉了。走捷徑到車站就必定會經過紀念塔。

 2018年1月東京下了場大雪,雪慢慢覆蓋了周圍的聲音。

在駒澤公園旁住了一年,習慣了那些景色覺得平常,離開了以後偶爾會懷念那時的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