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約8點多9點出門。本日重點是法隆寺。

只坐鐵路無法到達斑鳩町的法隆寺,我已經忘記是從近鐵奈良還是JR奈良出發了。從車站走路到參道。

法隆寺遠看起來跟很多寺廟不一樣,有一種古樸感。

與淺草寺鴻通的外觀不一樣,法隆寺的土色很樸素,很古老之感。(雖然是真的很古老啦)

我想到法隆寺參拜的原因不僅是因爲它是世界遺產,更因爲建造者是聖德太子。

可能大家是從教科書或者歷史書認識聖德太子,我則是從《搞笑漫畫日和》知道這一歷史人物……他在《日和》中形象特出,印象深刻,於是想到他命令起建的法隆寺參觀。

奇葩得不得了的理由。

7月底天氣炎熱,在法隆寺内更覺得空氣乾燥。沿著西院迴廊走,拍下上圖。我很喜歡仰望佛塔。這是法隆寺五重塔。

也觀看了夢殿。在法隆寺到處溜走。最後到大寶藏院觀賞文物。從藏品中看到了日本佛像的演變。一開始長得濃眉大眼(印度風)之後慢慢地變得本土化,相當有趣。我認爲很值得一看。

不過法隆寺的參拜費1500元,是出類拔萃地貴呀。

從法隆寺出來已經過午了,選擇了等巴士回到奈良市中心吃午飯。忘了坐哪號巴士了,記得是下車時付費,最後車資給了超出想像的價格(500-800之間)。一路上多是田野遠山,十分鄉下。跟奈良市中心相差很遠,雖説市中心也是山,但在這趟回程中略感“荒蕪”。

吃過午飯接著去藥師寺。在近鐵西之京下車。

(從大講堂拍金堂)

會參拜藥師寺是因爲堂本剛在此開過演唱會……迷妹的必備行程。當時覺得藥師佛像黑色很特別,原來是因爲以前被大火燒過。

又在賣護身符的櫃檯買了護身手串。藥師如來是保身體健康的。

這天也是36°左右的天氣,體力消耗的非常快。參拜時千年東塔在修葺……坐在迴廊的長椅仰望昭和重建的西塔。那天的參訪者並不多,坐的那邊基本包場了。

其實到這裏已經沒力氣到隔壁的唐招提寺,不過就這樣回去有覺得浪費。於是開始查有什麽地方可以去。最後決定既然來了,就到位於橿原線的總站——橿原神宮。

都來到了,錯了了就不會再拜訪,於是4點左右起行。

雖然體力有點吃不消,但看到這鳥居精神爲之一振,邁步向前。橿原神宮有表參道、西參道和北參道,我是表參道進入的。

橿原神宮真的很大……走到腿斷。傍依畝傍山,北參道途中又登山口可以上198.8米的畝傍山。這是我後來才知道的。不過當時也沒力氣上山就是。

開始進入外拜殿和内拜殿。外拜殿門前的繪馬非常醒目。在外拜殿環望,十分莊嚴壯觀。

接下來到深田池旁的長山稻荷社。開始進入小道時隱隱約約已經有點不對勁,到了正殿,不斷有蚊子蟲子冲上來。立刻快步離開。參拜過的寺廟神社中,最恐怖的就是這了……到現在還有陰影。那時該不會是不歡迎我參拜吧……

深田池是這樣的……池水都抽乾了剩下池底的泥。

可是另一邊則是這樣:

由於被一大犀蚊子嚇怕了,很快就離開了。

此時5點多6點,本日行程就到這裡結束。

Day2最大感想是天氣熱真的很不利出門。

 

第二天:奈良:法隆寺/藥師寺/橿原神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奈良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