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行程從薄扶林郊野公園出發。本來是打算薄扶林進出的,但結果找不到路(網上介紹的路找不到),於是一路走上山頂。

經過馬術學校往上走就會到公園的進口。走進去不一會兒就會瞄到一點水塘。再走一會兒就到了。

1863年竣工至今也有百多年了。薄扶林水塘相比香港仔或大潭來説相當小,走一下就沒了。

路相當平坦好走。

從這裸露的巨石開始右轉,開始沿山上走。

途中出現去貝璐道或山頂的分叉,繼續往山頂方向走,一路開始上坡。

一邊走一邊尋找可是繞回去的路,可是都沒有分叉路,只能一直上山。上到一半才發現沒路,都上到一半了就決定繼續往山頂走了。

平時都不走那麽陡峭的路,走得上期不接下氣,唯有增加中間停下來的次數。

山壁?上總會有些人刻上點什麽。這個人看起來走得很輕鬆。

走過陰林又來到有日曬的路。一直往前走走著走著就會看到凌霄閣!拍起來實在是太小了,所以作罷。

終於來到這樹牆。快到時就聽到車行駛的聲音,剛剛還很安靜,一下子就回到市區的感覺。

繼續上去就是這個出口。

左手邊眺望可見薄扶林水塘以及東博寮海峽。

右手邊是凌霄閣。

來到這海拔大概是396米。雖説是山頂但其實並非太平山的山頂。山頂公園比凌霄閣海拔要高。

本以爲山頂難去(因爲坐車繞山路坐得很辛苦,坐纜車也花不少時間),沒想到靠著自己兩條腿就上到了。

10點多遊人不太多但也熱鬧。

 

走到另一邊就是維港。十多年沒上過來了。看到這景色不禁贊嘆。然後再到獅子亭觀賞,流連快一個小時才回程。

走得那麽辛苦沒想到只有走了2.8公里,上山真的超乎自己預期。回程果斷坐巴士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