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幻世異走話談.水面之下 卷一

因為平時都是讀舶來品(翻譯小說)居多,所以這次特意去圖書館的中文小說區選了一本。也是第一次讀台灣的奇幻、鬼怪小說。整體印象不錯。


會選這本是因為它封面的那句引文太吸引了:『自古以來,傳說水連結陰陽二界,只要穿過水,進入水中,就能一窺世界的真實面貌』。這個大概是幌子……整本書只有最後一章稍微提及過這個『水面之下』,大篇幅都是寫打鬼怪的事(雖然看得很歡)。


其實主角不是那個拿剪刀的陳祇言,而是少年石晴吧,為了這小孩的出現而鋪路。所以感覺上卷一鋪了大段的路,可是主人公都沒走過。我很喜歡第一個關於表姐的故事,一開始還以為是這個少年和剪紙師的故事,我錯了……剪紙的都不是真正的主角。


比起陳變態和石晴(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他對石晴過分關懷……雖然說以後才解釋,可是還是覺得他有點什麼……o.o),我比較喜歡脾氣暴躁的娃娃臉湘祝(反差大),這樣有點黑黑的和比較率直(相對陳剪紙師而言,畢竟沒有支吾不語吊人胃口)。對徒弟的愛也是不著痕跡呢~『排骨的留一個下來,陸癸要吃』。


置於卷一的主線,是當新奇的事物來看,畢竟第一次看中國式的鬼怪小說,對於主線設定的都不會太計較。(個人覺得蠻有趣的)
期待卷二!

 

封面那個女的究竟是誰……?

書的行文覺得受日風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