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中旬,這個學期最後一次週末出門,想去參觀一下台灣的美術館,所以就來到台北市立美術館,順道到附近的林安泰古厝,看看特色的古建築。

要到美術館要穿過花博公園,這裡之前也想來看一下。坐捷運時從窗外望去看來很不錯。確實地方寬廣,有各種展,這次是有機農產展。午餐就直接在這裡解決了。

經過這條橋就到了美術館。

美術館的外形我是滿喜歡的。基本上我可以出門的日子天氣都不太好……照片很難拍。

這期的展覽是台北雙年展。我翻看了官網也不太清楚展覽的主題到底是什麼……所以就觀看一下藝術品好了。結果上到展區,都是人……在拍照。

看到男女老少都拿著拍攝器材在東拍西拍,卻沒有看到很多人在認真看作品,只是拍下來,看一下熒幕,確認拍出來的照片ok,然後就轉移下個目標。這種人佔多數。

更甚的是彷彿是攝影班的人圍在一起拿起大砲,左拍右拍,把看作品的人擋住了……讓我生氣起來。

這樣就生氣看來是我太小氣了。還看到年輕女生把作品當作背景,絞盡腦汁擺姿勢讓照片中的自己看起來漂亮一點,直接坐在地上拍……完全只是來打卡的。

YOU!為啥而來??

(好吧,我也是來打卡的)

實在是看不下去,匆匆看完就走了。

接著就到林安泰古厝,雖然在花博公園內,但要走一段路。

來看一下清朝時期的建築物。因為是遷址過來的,所以園裡有些不是本來存在的景物,不過我覺得也不錯。

我個人喜歡月眉池(兼具實用與風水功能)和雨前樓。

我喜歡看樓閣往天空望去的風景,可是拍出來就不好看。

在古厝走一遍後,就去吃午餐,本來打算就這樣走了,看到指示牌有指孔廟方向,原來離捷運站不遠,既然如此,不如走一遭。

孔廟跟保安宮是連著在同一個區域,所以也順道走了過去。走了一段後就坐在石椅上坐一會兒,感受一下風景。而且這邊沒這麼多人。

在古厝跟孔廟都看到在拍SD娃娃照的人。第一次看到,那天中午後太陽很曬,真的很辛苦。

就這樣,最後一次漫步台北就結束了。這個學期還真的一個月出一次遠門。離自己比較近的景點很多都沒有去。看將來有沒有去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