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42be1f43099ab4b301cb6c7623a0f79d

因為就要回鄉了,想了想回去買些什麼東西回來好。

於是想到了我以前看的那些雜誌。

《漫友》系列,《新蕾》系列,《動感新勢力》,還有停刊了的《新幹線》等等。

回想起,以前就算是離鄉了還是拜託朋友幫我買。

當年看得很快樂,很感動,其實這些雜誌是我開始的那道門,所以也還是感激的。

我不在那些年,世界確實變了很多。

我知道漫友文化要極力發展中國的漫畫,而且刊載在刊的漫畫都不錯,如《超合金社團》讓人笑翻肚皮,《未成年》看到了好萌的孩子,還有他們讓人心酸的事兒。

但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朝著我不喜歡的方向發展了。

雖然國漫日益龐大,可是卻少了一點什麼。

少了一點精益,多了一點粗製濫造。

不管好不好看,都吹捧得天上有地下無。

我還是受不了這種激烈的文宣攻勢。

我好奇是不是整個漫畫界都走向同一個方向。

本來覺得漫畫本身就是日本來的,學學沒什麼不好。

應該從他國的漫畫中吸取知識展現自己特色,卻越來越沒有自己的特色。

本來有些很有特色的漫畫,也慢慢被埋沒在海量裡了。

有時候感覺只是把東京換成了北京罷了。

而《新蕾》也步向類似的路向,雖然搞言情沒什麼不好,年少時總得看個一兩本,

但就是吹捧得太厲害,讓我卻步。

如蝴蝶在作品中出現那句,內容物跟包裝不相符。

是否真的這麼厲害?

我心裡經常有這疑問。

故事內容越來越無趣了,單調的拉扯一下我愛你我喜歡你就算了。

就算這樣,我還是拜託了朋友幫我買了一年(06)。

我早就沒買了。

因為不值得我買了。

不知道何時,就嗅到了漫友腐爛的氣息。(我承認我太誇張了)

其實我說它腐爛已經跟朋友說了好幾年了。

你看它,雖然外表好像很強大的榕樹,可是根部和內裡都慢慢變壞了。

我說不出為什麼來,總之老是嗅到這股味兒。

在豆瓣查看一下網友評價,大家都覺得不如以前好看了。(人數不多的評論)

不止我一個人如此想。

不單是我身邊的人如此想。

可以參考看一下豆瓣的評論,看了就知道為什麼了。(我還沒功力說出自己感覺到的……)

不過呢,這次回鄉還是想找來看看。

看看到底改變到什麼程度。

是不是還在腐敗……

要知道,我最喜歡觀察了……

 

今天就只說到漫友吧……其他的我不甚熟悉。

如果讓漫友迷發現這裡,我且說,這是我個人意見,千萬不要到這裡較勁。

千萬不要當真。

你喜歡就好。不用管一個你不認識的人在講什麼。

就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